瓦格纳:巴赫穆特移交俄军 6月1日前撤出前线(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5-26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叶夫根尼・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俄罗斯 乌克兰 普里格津 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集团
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集团负责人叶夫根尼·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5月25日宣布,其部队已开始从巴赫穆特撤出。(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集团5月25日宣布,其部队已开始从阿尔乔莫夫斯克(乌克兰称巴赫穆特)撤出。瓦格纳负责人叶夫根尼·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称要在6月1日前将城市控制权移交给俄罗斯军队,但基辅表示,它仍然控制着这座城市的部分地区。

瓦格纳:巴赫穆特将转移给俄军 6月1日前撤出前线

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组织负责人叶夫根尼·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说,如果俄罗斯正规军无法控制局势,他的部队凖备返回。

尽管瓦格纳称要交出巴赫穆特,乌克兰并没有承认这座城市已经沦陷。

巴赫穆特争夺战被称作21世纪最残酷的战争,也是俄乌战争中持续时间最长、最血腥的。

普里戈任(台湾译作:普里戈津)25日在社交媒体Telegram发布的视频中表示:“我们今天从巴赫穆特撤出部队。我们正在向(俄罗斯)军方移交阵地、弹药等所有事物。”普里戈任称,瓦格纳集团将在6月1日前全部撤离。

BBC事实核查(BBC Verify)定位该视频在巴赫穆特东部一家药店附近的位置拍摄。

普里戈任5月20日宣布占领了这座城市,视频中他告诉手下给俄军留下弹药。他还说,一些瓦格纳战士将留下来协助俄罗斯军队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里亚5月25日表示,在巴赫穆特郊区,俄罗斯正规军已经替换了瓦格纳部队,而在城市内部仍有瓦格纳士兵残留。马里亚补充说,俄罗斯在巴赫穆特侧翼的阵地力量有所增强。

乌克兰东部军事指挥部发言人谢列瓦季25日表示,过去3天里,俄罗斯在巴赫穆特发动的袭击次数有所减少,但炮击仍在继续,过去24小时内发生了两次军事行动。

2万俄军阵亡 乌军伤亡达12万

普里戈任(台湾译作:普里戈津)5月24日表示,约有2万名瓦格纳士兵在巴赫穆特争夺战中死亡,其中大约一半是俄罗斯囚犯。这些囚犯曾得到保证,若在乌克兰作战6个月就可以换取自由。

普里戈任还指,乌军在巴赫穆特战役中阵亡5万人,约7万人受伤。

白宫官员24日表示,普里戈任公布的瓦格纳阵亡情况与美国的评估相差无几。美国政府5月初的评估认为,俄军在巴赫穆特有超过2万人死亡,其中一半是瓦格纳集团成员。

瓦格纳负责人多次针对俄罗斯高级军事官员,公开批评他们不支持他的部队。普里戈任在上个月初就因俄罗斯国防部未提供弹药而扬言自巴赫穆特撤退,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紧急介入协调后,与瓦格纳素有嫌隙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才开始后勤支援。

普里戈任日前公开表示 :“在乌克兰破坏小组进入Rublyovka (莫斯科郊区富人区)之前,高层没有人会太在意”、“需要更换军队的领导层”、“俄军的主要问题是绍伊古(俄罗斯国防部长 Sergei Shoigu)和格拉西莫夫(俄军总参谋长 Valery Gerasimov)”、“我服从普京,我爱我的祖国,绍伊古是肥皂”等,明显与俄军高层有分歧的内容。

巴赫姆特沦陷对俄乌双方意味着什么

乌克兰东部军区司令部发言人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上个月表示,“数十年来前所未见的血战正在巴赫姆特市区中心发生。”

他对乌国电视台表示:“我方士兵正在血腥、激烈的战斗中竭尽全力,以削弱(敌方)战斗力并打击其士气。每天,在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他们都在这样做。”

乌俄战争迄今持续15个月的巴赫姆特(Bakhmut)战况及其惨烈,前线士兵平均只有4个小时可以活命。

巴赫姆特周边现在 85% 的地表植被和 70% 的建筑物已经被炮火摧毁或者消除,因此伤亡人数极高,代价极其高昂的地面攻击几乎没有可以依赖的地面掩体。四处都是布满炮弹弹坑,还有被剥光了枝叶树皮的树木。

巴赫姆特的战役被外界形容为21世纪持续最久的高烈度战争,也是俄乌冲突当中,持续最久、最残酷血腥、最焦灼的一场战役。

如同俄罗斯一样,乌克兰也赋予巴赫姆特政治意义。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把巴赫姆特当作抵御俄军的象征。

如果巴赫姆特沦陷,俄罗斯将声称取得胜利,乌克兰则会蒙受政治、象征性的落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