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风诗话:文字与数字(图)

作者:李唐风 发表:2023-05-26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叹,神之爱,永远超乎常人的想像。
感叹,神之爱,永远超乎常人的想像。(图片来源:Pexels)

盛雪女士在脸书上分享了一段有趣的经历,摘录如下:

“‘你打过工的加油站’,先生提醒我。到多伦多市中心办事,正经过这个路口。

往昔历历∼

这是我在加拿大干过的超过十五个活中,唯一被辞退的工作∼

那是1991年春天,虽然我工作很努力,但我算不清楚钱,经常出错,有时换班时间到了,无法正常交接,我还急哭过

一天,经理客气地对我说:你是否先去培训一下?我兴高采烈地走了……”

不由莞尔。没想到这样一位正义仁爱、刚柔并济、精明能干、多才多艺的人,一位可敬的记者、作家、诗人,其丰富的人生中,竟另有展露“算不清楚钱”的材质。总听朋友们讲,上帝是公平的,对于所造物中最爱的人类,虽各个不同,可是一旦对于某些人某些方面的赋予有所增益,往往会在其它的某些方面有所减损。刚刚这个故事,可算是个例证。然而,其中又隐约觉么着:上帝在一切平等、公平之中,对于某些人…似乎依然…似乎恰恰…犹有偏爱,犹多眷顾⋯⋯感叹,神之爱,永远超乎常人的想像。

突发奇想,写出如下短文:

伊甸园里,智慧树旁,开着两株奇葩,好像孪生姊妹,生来一般高低,一般大小,唯有兴趣爱好不同。

其中一株更喜欢仰望天空,喜欢眼睛追着日月和星星,白云和飞鸟,或动或静,或快或慢,或形或散,或寒或暖⋯⋯喜欢寻找着万物之间不一样的一切。

另一株更喜欢俯瞰大地,喜欢那里的山清水秀、花草走兽,还有来来去去、越走越多的人⋯⋯喜欢寻找万物之间共同的一切。

上帝深知她们的喜好,出于慈爱,便遂了她们的心愿。

于是,其中一株越长越高,离天越来越近,秋天还长出了翅膀,和鸟儿们同行,和白云们作伴,将种子撒向天空。

另一株越长越低,和大地越来越近,生命随着蜂蝶,伴着走兽,牵着人类的手,披着世俗的尘土,撒满大地。

这一双姊妹花,一株名叫“文字”,另一株名叫“数字”。

“文字”将万物画像,发现万物各有特色,各有各美,美好皆可画,永远也画不完⋯⋯

数字”将万物抽象,发现眼见为实的一切,都可抽象为钱财、数字,钱财皆可算,永远也算不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