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拆迁与天堂(组图)

发表:2023-05-26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子  拆迁 微小说
经典微小说:《拆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典微小说:《拆迁》

村子要拆迁,王大宇得到了一笔数目不小的拆迁款。

临搬走的时候,王大宇的老婆有点舍不得,她说:“这房子旧是旧了点,可住着舒服,院子里有菜地,门前有小河,多好啊。”

王大宇骂了一句:“看你那土样儿,咱现在有钱了,还怕没好房子住?”

王大宇在城里租了房子,连上班也没心思了。一天到晚都在城里的各大楼盘转悠,一心想买一套高档房,也学城里的富人显摆显摆。

几个月后,王大宇看中了一个小区,这个小区地处市区繁华地段,房子的设计也很讲究。可是一打听才知道,小区的房子早卖完了。这让他很沮丧。只好再去看别的房子,可看来看去就是看不上,这一拖又是几个月。

这一天他接到电话,说是他原来看中的小区有业主要搬走,想把房子卖掉。王大宇赶紧跑过去看房。这房子虽说已是二手房,但价格依然不菲。可是王大宇就是喜欢,一咬牙把合同签了。付了钱以后,拆迁款也所剩无几。

王大宇拿到钥匙后问原来的房主:“这么好的房子为什么要卖掉呢?”

房主说是要搬到新居去,还说新居环境优美,价格是这个房子的好几倍,说着把手机里的新房子照片给王大宇看。

王大宇一看,当时就傻了。什么新居,这不就是自己的老房子吗。

稍微翻新了一下就成了高档房了?还有院子里的菜地、门前的小河,也都没变,就铺了条鹅卵石小路,扎了道篱笆,摆了个秋千架……

房子  天堂  微小说
经典微小说:《天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典微小说:《天堂》

我的房子一直在出租,前一个租户刚搬走,我就在报上登了招租广告。月租800元,一次性付半年。电话响了,一个中年男人说:“我想租房子,租半个月,行吗?”

我愣了一下,说了一句“开什么玩笑”,接着便挂断了电话。没过5分钟,电话又响了,还是他打来的,我直接挂断了,从没听人说租房子只租半个月的。

中午,我正在吃饭,守门的大爷说外面有人找我。我匆忙吃了两口就出去了。

一看,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很矮,腿有点瘸。

他说:“我就是那个打电话只想租半个月房子的人。”

我转身要走,他说:“我媳妇和孩子要从乡下来,我一直告诉他们,我住的房子特别好,有电话和洗衣机,如果你能租给我,那就太感谢了……其实,我是想让他们娘俩知道,我在城里过得不错,他们只住半个月就走。”

我愣住了,心里酸酸的:“你是做什么的?住哪儿?”......

“我在火车站擦皮鞋,脚不方便,能干什么呢?我住在浴池,晚上,帮他们看门,他们就让我免费住宿。”

我把钥匙给了他。

他说:“谢谢!这是400元钱,你收着。”

我说:“算我送一个人情,半个月后,我再出租吧。”

接过钥匙,他笑了。他妻子来了,一个黑胖的女人,嗓门很大。他向妻子介绍我:“我的老客户,总上我那儿擦鞋。”孩子名叫小黑,十多岁,他让孩子喊我“姑姑”。

半个月后,他妻子和孩子走了。还钥匙的时候,他说:“我媳妇说,这半个月像在天堂里一样,看来,我得拼命攒钱,以后让她住上这样的房子。”

我笑着说:“其实,你给她的就是天堂。”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