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峰会难掩共同体“指日下长安”G7达共识让习近平日子不好过(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3-05-22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大峰会对比
G7峰会与中亚峰会本不能同日而语,一个是民主大会,一个独裁大会(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22日讯】中共外长秦刚在周日(21日)的接受媒体采访中,以“万国衣冠”来形容中亚峰会选址西安的别有用心,暗示“万邦来朝”的东亚給习近平世界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又增加了内含;而G7峰会的创意显示,“小男孩”终结了二战,也将继续为终结独裁政权而努力。

中亚峰会与G7峰会本不可同日而语,一个是独裁国家以承诺金钱输出的方式贩售共产理念的胁迫性会议,另一个是把握着全球顶尖技术的先驱大国领导世界局势庄重大会。

独具特色的g7峰会
G7峰会“走向和平稳定、繁荣的世界”可定为中心主题,其中一项共识是“采取措施防止中国利用经济胁迫干涉他国的主权事务。”(图片来源:网络)

G7峰会广岛共同宣言与西安宣言

西安宣言不妨意会一下,那就是中共霸凌世界的企图还难以得逞,于是“偏安”中亚,先让小国拜在血色的中共石榴裙下。

G7峰会在多个主题中,应对中国(中共)的不脱钩的同时,强调的的是“去风险”,将中共威胁摆在最巧当的位置。相信这一大方略对中共的打击将会“柔中带刚”,更加实质化,也更加注重对要害的打击。

G7峰会代表性言论在英国首相希·苏纳克的表述中一目了然:“中国对全球安全与繁荣构成了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挑战。他们在国内越来越专断,在国外越来越自信。”“G7国家将寻求共同的方法来减少中(共)国带来的挑战。”

泽连斯基
泽连斯基与与日本首相亲切交谈(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更重要的是G7峰会达成的其中一项共识是“采取措施防止中国利用经济胁迫干涉他国的主权事务。”

我们再来看中亚峰会的“成果”,西安宣言称: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地区各国人民未来,六国决心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

说白了,习近平强拽进来的五个斯坦,实际上首先界定主次,而并非真实意义上的平等,也就是说,首先是朝贡,然后才谈得上瓜分利益的一体,而斯坦都拥戴独裁的的同时,才会有所得。

习近平种树
习近平以种石榴树寓意原产东亚的石榴树会留住这些尚待觉醒的斯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亚国家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的宝贵治国理政经验,肯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对世界发展的重要意义。”中亚国家重申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贩卖共产主义糟粕,强迫认知统一化。

极其荒谬的是,宣言称,各方强调,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追求和价值。但宣言紧接着又完全将民主的实际内涵剔除,将中共的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独裁专制体制的特征,上升到“治理模式是一国主权”的高度,当独裁政体与国家主权捆绑在一起的时候。任何抨击、批评、鞭挞都可能违背“不容干涉”原则,从而遭到随意的报复制裁等。

共同宣言是双方或多方认可的,无疑,这些斯坦在意经济为要的考量中,默认了听命中共的选项。

由此可见,共产主义的捆绑可谓阴险狡诈,这些“斯坦”国家被钳制甚至被迫听命,还以为宣言是平等的。

想起来多少有些可悲,中共在国际事务上,总是千方百计输出共产主义意识,而一些国家只注重发展,却忽略了共产主义对其价值观以及政体可能带来的巨大危害。

民脂民膏打造歌舞表演
民脂民膏打造歌舞表演,习近平享受万邦来朝的感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G7和中亚,两个别有用心的选址

有的时候,数据往往能提醒人们发现什么。中亚五个国家(斯坦),总面积400万平方千米,这与沙俄侵占中国的领土相等,也是中国隋朝的面积。中国的唐朝,面积不是历代王朝之最,但高峰期也到达了1251.19万平方公里,比之当今中国多出277平方公里。

唐朝是中国最鼎盛的时期,都城长安,长治久安。唐朝盛世政治开明,包容万象,佛教兴盛“四野八荒朝贺”,“昭昭有唐,天俾万国。”万邦来朝齐贺。中共外长在上述接受采访中,声称选址西安,是因其“汉唐气象、万国衣冠”,而中共自诩大国风范,潜台词则是小国必当有“万邦来朝”的姿态,臣服在“中亚命运体”的领头羊脚下。否则难以书写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命运强加别国,中共的撒币外交最容易被利益熏心者拱手承接。

其实,大陆媒体也挖掘资料“起哄”捧场,称五个斯坦,没有一个国家的人均GDP超过西安,凌辱的潜在意味还真是“入木三分”。

至于斯坦们如果能够紧密挂靠在党中央周围,立马就能得到260亿元人民币(37亿美元)的支持——这才是“既得利益”。

所以可以说,中亚峰会显然是给G7峰会做样板,也是挑战美国维持世界的领袖角色,率先在亚洲抢夺准世界霸主的地位。

相比中亚峰会,G7峰会则意味深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似乎并不避讳川普(特朗普)2019年选址自家场地遭批,最终放弃的种种嫌疑,而在他自己的选区中证明自己的民选价值,但大陆媒体仍不放过还造谣宣传,诱导大陆民众相信,岸田文雄选址广岛,是想要美国就核爆炸道歉。但安田文雄在安排G7峰会的日程中明确:在和平纪念公园迎接到访人士,为的是给“讨论乌克兰问题及核裁军”做出铺垫,岸田文雄要籍此“谴责俄罗斯威胁使用核武器”。

实际上,广岛原子弹的“小男孩”,仍然可以理解为岸田文雄主政的日本,希望美国发扬其霸主精神,结束独裁与民主之间无声的战争,让世界拥有如今的广岛--经济发达且民主。

中共喉舌新华社“G7这十大真相,颠覆你的认知”一文,抨击G7峰会是:“成员国中的大国强制要求他国听命于自己主张的会议”,反倒是东亚峰会的活生生的写照。

这也是中共党文化的特色构建,将自己最见不得人的招数,化为诋毁他人的“钢鞭”。结果一定是“露馅儿”,不打自招。

渔阳鼙鼓
“六宫粉黛,舞袖正翩翩”,然而,“遥望满城烽火,指日下长安”一定会是紧跟着的场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G7和东亚,一个上流朴实无华一个下流荒诞不经

上面提到G7峰会日本政府公布的会议议程,在关注核问题之后,“20日讨论经济安全保障和对被称为“全球南方”的新兴市场及发展中国家事务扩大参与”,包括中共扩展问题,及其应对。还包括能源粮食危机“全球经济课题以及类似Chat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软件交换意见”。

期间,人们透过G7峰会的媒体报导、图片摄影会发现,这些发达国家清正廉明,也舍不得大吃大喝,连会议室也相当简陋,就连沙发也不提供。

拜登与泽连斯基
拜登扶着泽连斯基肩膀说,“连同整个G7,我们都支持乌克兰,我保证我们哪儿也不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G7峰会让被入侵的乌克兰成为赢家。令外界意外后瞩目: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向乌克兰提供3.75亿美元的新一揽子军事援助;拜登日本广岛举行的G7峰会的最后一天告诉泽连斯基,“连同整个G7,我们都支持乌克兰,我保证我们哪儿也不去。”

“走向和平稳定、繁荣的世界”可为中心主题。这不是尸位素餐者能够参与的。

至于中共中亚峰会,在网络上搜索不到其议程,虽然是短会,但却耗费民脂民膏排场隆重,中共一方面宣称自己是发展中国家,一方面又自诩自己是如唐朝的“超级大国,威服万邦”。

中共新华社称,这一欢迎表演“一派恢弘盛唐气象”,以此寓意兲朝,习近平以“天子”扮相登场,要嘉宾观看用血色打造的表演,种下六棵石榴树,我们不知道这场表演的花费,加注了民众鲜血的大红灯笼,完全被篡改异化的八佾舞表演,遭修改剪裁的唐装,演绎的是“西北望长安可怜无数山”幻灭之境。

习近平的盛世华章,“秦风唐韵”糟蹋了小提琴的曼妙,秦俑舞者奏响了“渔阳鼓,起边关,西望长安犯”——原来越多的人或失业或被降薪,正在走向困境,习近平却在铺张浪费,用纳税人的钱做排场。

说实话,这还真点“六宫粉黛,舞袖正翩翩”,然而,“遥望满城烽火,指日下长安”就是紧跟着的场景。只是这一切都被在内参中迷糊的习近平毫不知觉而已。而吃好喝好的斯坦五国领导人,也完全被蒙在鼓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