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没猛于虎”笑果被砸!红朝更迭强奏逼民反旋律(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3-05-20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依法治国
习近平依法治国,笑果重罚不得喊冤(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看中国2023年5月20日讯】笑果因八个字,遭罚没收入超过1400万,习近平“依法治国”已经沦为“依罚治国”,也再次被鞭挞。当“苛政猛于虎”演变为“罚没猛于虎”的时候,中国历代王朝更迭前,前一王朝覆灭的征兆越来越凸显。

笑果脱口秀演员李昊石(House)因引用习近平“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形容野狗,被认为用野狗比喻军队是“辱军”,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5月17日宣布处罚笑果文化,没收违法所得的132万元人民币并罚款1335万元。北京“综合执法队”,在选择按照法律条款办事,还是违背道德良心滥用权力,显然选择了后者。

对笑果而言,这种莫名其妙的处罚方式,以及“定罪”,均没有具体法律条款支持,甚至无法套用任何法规,如果制定有所谓领袖的言论不得随意引用,解释的条款规定,这叫执法有据。“综合执法总队”的处罚权,是对公民合法权益的侵犯,虽然中共的宪法都是伪宪法,但这一做法还是“违宪”。中共的行政法律制度,赋予了其行政执法权,但这一权力的扩展以及非常时期的升级却是对法律的侮辱——特别是整个体制中,并无制衡机制的情况下。

同时人们也坚信,笑果在政治面前蓦然低下了头颅,当然也不存在诉诸法律的问题,就算状告法院,也会被权力操纵的司法部门驳回。因此,习近平的谎言之最莫过于“依法治国”——在中国没有法律,只有迫害民众的强权政治。

那么“综合执法总队”罚款数额有无规定?为何“量体裁衣”“看菜吃饭”的计算安排罚款额度?其实这是“以需定罚”,为了完成上级下达的罚没收入指标而“算出来”的金额。

罚没猛于虎
“罚没猛于虎”依罚治国,是中国社会现实的写照(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罚没在经济低迷中成为财政收入的重要管道

我在前面的文章曾谈到过中共财政收入构成中的“其他收入”,这一比例在目前正沿着习近平指引的崎岖山路,蹒跚攀升,而其他收入中,罚没收入的占比最高。

为财政“其他收入”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者,涵括了工商管理部门,城市管理部门(城管),环境管理部门,旅游文化管理部门(包括网信办、新闻出版署等部门)交通运输部门(主要是交警),还有应急、农业(农管)海关、股市监管等领域或部门。

这些部门早就被中共伪法律赋予了罚款等权力,至于各部门在制定罚款额度的时候,我只能说是草拟文件的秘书喝着茶想当然就可以了。当然,这个额度的执行,区间差异几近“天壤”,如2万至20万的罚款,50万以下罚款等规则,至于证监会动辄上亿罚款,他们都告诉你,有依据,但罚款2万元表示一下,和罚款20万让你这个月吃咸菜喝稀饭,却是权力寻租空间的利好——管理相应机构的官员拥有的“自由裁量权”。

核酸造假罚款仅仅7.5万元,核酸公司造假罚款几万,制药公司造假罚款几十万,上市公司财报造假罚款几十万,文化公司因为一句话罚款1400万的原因,大多数人就或许能明白了。

笑果遭遇
笑果遭遇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野狗追松鼠,“作风优良,能打胜仗”八个字价值1400万元(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其实,很多人对习近平法制思想缺乏真正的了解。习近平其实并不懂法,也不知道什么叫法律,他的思想是建立在本身错误法系的基础上的。中国的法律体系,无论当局吹嘘的多么“伟光正”但其本质都不是捍卫人权,而是剥夺人权。限于篇幅,我也不展开来论述,就算中共引进控辩制,但腰部被权力手枪抵着的“陪审员”,与欧美法系的陪审团相比,若大凉山土屋与曼哈顿高楼。而大陆法系给予司法腐败温床,法官的寻租空间也是成文法中的“自由裁量权”与实际上不搞西方“疑罪从无”那一套构筑起来的。这也是许多被注射或枪决的死刑罪犯,在100万以上的“量刑贿款”后被缓刑的原因之一。

透过这一说明,我们可以大致“体谅”“综合执法总队”只要“超罚”而不怕“天罚”的原因了。

倒闭潮
中国的失业率已经破升至20%,公务员降薪,财政没钱了(图片来源:网络)

倒闭潮来袭导致失业潮汹涌,财政空虚如何保收?降薪!

中国的失业率已经破升至20%,失业者还能看到希望么?这个原因又是什么,往下看你自己就会得出结论。

中国大陆的经济状况,在官媒的报导中是看不到了,当许多商铺关门大吉的时候,官媒仍然在报导某网红一月卖什么产品收入多少万元的虚假消息。反证前途是“光冥”的,但现实是残忍的。

据相关资料,今年3月,全国市场实体注销126.2万家,包括29.1万家企业,再往前的2021年,关门的企业有349.1万,个体户961.9万,超过1300万的个体户企业倒闭。

一句话,实体经济遭受前所未有的风暴袭击。

不过,这些数据的背后却使税源“紧缩”。中共“现行税收制度”规定,如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实行按月或按季预缴”,这是书面的规定,但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完全可以规定先行按照原有收入缴纳,企业在政治威逼下,所有税种为了国家都不少缴纳,但企业本身又难以维系,于是,就只能选择裁员、降薪缩减成本,保障自己的利润或避免公司不倒闭。

多的不说,就是阿里腾讯拼多多随时裁员也让人惊悚。网络上如下的句式都并非夸张:大批发实体店出现倒闭潮!工场继续停工停产,大量亏损工厂找临时工!

没有倒闭的还是打肿脸充胖子,咬牙坚持,但却不得不以收刮员工福利为手段:上海浦发银行降薪高达三成,乐居财经这月18日的最新消息,“房企最高降薪68%!”可能都是这种情况。

那么财政在税源被“抢夺之后”,仍然由于多种原因在对行政事业单位的预算中,找不到更多的银子,就只好给公务员降薪。

数据显示,全国大范围的公务员降薪潮,最少的大约降低15%,多的甚至超过30%。浙江公务员降薪25%,江苏公务员降薪15%,福建公务员降薪20%,北上广深宣布体制内集体降薪。

这不是财政没钱了还是什么?从这一角度上说,北京“综合执法总队”的天价罚款,不过是为了自己饭碗里面有肉有海鲜的举措。也难怪每年平均有1万以上的人为竞争一个公务员职位不惧“肝胆俱裂”,也要拼一回。至少在体制中,这个饭碗还是纯铁的,而其他任何职业的饭碗在当今中国都是劣质土瓷饭碗,人家一挥手,你的饭碗就碎了。

实际上,企业为财政做出的贡献,远远不能满足其对庞大体制的臃肿机构的开支。中共暴政的地方政府,还得支出大笔的维稳经费,这是其他国家不能望其项背的,那么钱从何而来?

出让土地收入
2021年,全国土地出让收8.7万亿元,而中央财政收入9万亿元(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从农民手中抢夺的土地中来!2021年,全国土地出让收8.7万亿元,而中央财政收入9万亿元,可想而知,这个政权多么恐怖!

但目前,土地出让出现问题,退林还田,退路还田、退绿还田、退房还田的目的又露出了马脚。我就不透析里面的机密了。

王朝覆灭征兆
习近平依罚治国王朝覆灭征兆露出端倪更胜苛政猛于虎(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罚没猛于虎 王朝灭亡征兆凸显

唐宋八大家之一柳宗元不相信孔子说的苛政猛于虎,结果,在捕蛇者痛述后称,“赋敛之毒”,而如今搜刮老百姓的毒害,恐怕捕蛇者也会心惊胆战。在中国历代王朝中,值得一提的是元末给出的参照范本。

元末帝位之争,与习近平“全票当选”,第三次三位一体的情况有异曲同工之妙;而腐败严重,“贿赂公行。官吏敛括”却更胜“大哉乾元”的元末;更不用说“贫富分化”,中共权贵集团占有80%的财富;至于财政困难,“朝廷未尝有一日之储”的惨状早已端倪毕现。更加之苛政猛于虎,天灾不断,民不堪命,民族矛盾激化,新疆西藏问题在中共持续对藏人信仰的蹂躏与对维吾尔族人集中营洗脑而变得分外尖锐。

而元末的抗税,在今天看来恐怕就可能是“抗罚没”,因为中共税收无源而导致的“罚没猛于虎”,已经将中国人的忍耐极限推到了巅峰。

何以见得?

财政秉持的潜在方案已经明确,保障政权运行,墙外损失墙内补,反正手心手背都是肉,饥饿的时候,就不择手段了。于是乎“其他收入”跃然纸上。

如上述,拥有开具罚单功能的“执法机构”都行动起来,加入了“保政权促罚没”的运动中来,这一软暴力是构建在华丽外表之下的“名正言顺”的抢劫。各执法部门更是拼抢头功,将横征暴敛演绎得皆可载入中共暴政血泪史!

央视今年4月23日报导称,“年内证监会对财务造假罚款已逾5亿超去年总和,财务高管受罚比重大幅提高”,可见来势凶猛。在所有执法部门中,证监会的罚没堪称前无古人。中共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开出的天价罚单,就是罚得你倾家荡产,一无所有。证监会的罚单,与打碎饭碗的大棒没有区别。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你会看到许多9位数的罚款,我们且不论该罚不该罚。

5月16日,陆媒称《三倍罚款!东北证券行政处罚落地》,证监会开出的罚单包括没收188.68万元,以及566.04万元罚款。

紧追证监会的是法院罚金,对贪官的没收财产贪贿资金,收缴违法所得,有的另处罚金,这是在法律层面上的,就只差“罚没”强奸犯的作案工具这一项了。

但法院对政治案件的处罚金形式,却格外令人痛恨,如明慧网今年5月11日报导:山东省东营市胜利油田高级地质工程师、法轮功学员周德勇先生,2021年遭滨海警方绑架,后遭东营区法院非法判刑八年,勒索罚款十万元。这是毫无条款的非法行为,流氓抢劫也没这么狠!

在所有罚没“执法”中,交警扮演的土匪角色也分外“亮眼”,卡车司机冲关,上演的交警被撞死大戏也频频发生,缘由在于其黑社会收保护费的角色,《交警每年罚款就达两千亿的资金,甚至有的县“三分之一收入来自‘交警罚款’”》这不是我说的。

河南某地一辆车两年收58张罚单罚金27.5万罚款理由都是超限运输。

所谓超载罚款,并非真正超载,而是交警为罚款而设置的。网友引述河南省某地交通管理部门张院平股长的说法:经过三年疫情,现在财政都没钱了。这叫执法到位,该罚的钱,必须得罚。

中共突然让农管进入农村,其实就是“赋敛不时,朝令而暮改。”的另一种形式,是在农村征收“超生罚款”中学到的经验,中共放开二胎之前,生育罚款,超生罚款各地标准不一,甚至有多生一胎超过30万罚款的。而目前“不生就罚款;不生育将被限制消费;不生育就不能用微博”的中国社会主义特色正在写就新文案,敛财手段又有更新。至于农管的罚款的例证,包括某地“村民罗林5月13号下午烧桔杆,检讨三天,给罚款4000元”,“粪水浇地罚款5万”,“无证乱倒秸秆罚款1000元”等等不一而足,全是“荒唐言辛酸泪”。

更可恶的,农村的罚款连死人都不放过,“一个单身汉老娘死了,请人挖坑埋了,被村干部举报,火葬场派人挖出来拉走了,要他交火化费和罚款”。

罚款是维稳的利器,网信办在使用这一利器中,成为自由言论的超级打手,去年网信办对滴滴出80.26亿元罚款,2022年罚款处罚了283家网站平台,但有多少是“黄赌毒”?相比之下,新闻出版署的“温柔罚款”,仅仅10万以上。

昆山两个楼盘降价被罚款,重庆一家商贸公司因违规经营化妆品5月17日被罚款29.456万元,大连人主教练谢晖来了一句我们五月飞雪,结果被足协罚款一万停赛一场。甚至停车场“按照颜色停汽车,否则罚款100元”也冒了出来,这个罚款治国的方略奏出了逼民造反的节奏!

罚没猛于虎,其政必将灭,笑果罚款最好是导火索。我们且拭目以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