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乞丐写下预言 二十年后如实发生(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5-1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街道 灯火 城镇 573655186
旅途中,乞丐总是伴随在辛秘身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臣辛秘当年考中后远行,路途中遇见一名落魄的乞丐,沿路上跟在后头并说一些不解其意的话,后来乞丐说过的话如实发生,才知道原来他具有预知未来的力量,即使经过二十年也准确无比。

神秘乞丐写下预言 二十年后如实发生

唐朝时期,有一位名叫辛秘的大臣,据说他于贞元年间中《五经》、《开元礼》科,在古籍中记载了一段他赶考五次上榜后的奇妙故事。当时辛秘要前往常州办理婚事,于是骑马启程,因为他的马儿并不强壮,因此没办法快速前进,降低了旅途的进程。经过陕县的时候,辛秘选了一处树阴稍作休息,这时一旁有个落魄的乞丐蹲着,其面容满是疮疤,衣服上有密密麻麻的虱子,这个乞丐向辛秘询问他要去哪里,不过辛秘不予理会,选择直接上马出发,没想到乞丐也跟了上去,一路上一直在旁边对他说话。

两人在道路上持续前进,前方出现一名同样骑马的绿衣人,辛秘见状赶紧跟上,与对方相识结伴,又经过了一里多的路程,那个乞丐依旧跟在它们的后头,也不知道他的目的为何。忽然间,绿衣人挥动马鞭,二话不说地迅速离去,只剩辛秘呆愣在原地,有些不解地抱怨绿衣人是在急什么,这时乞丐对他说:“他的时间到了,就能自由了吗?”辛秘不禁问他什么“时间”到了,但乞丐只说他等等就会知道其中的意思了。两人便依照原本的速度继续前进。后来他们抵达一间客栈,发现那里挤满人群,看起来少说有数十人站在门口,一看才发现是刚刚跑走的绿衣人死在那里,这让辛秘震惊不已,并对乞丐的态度从原先的不以为意,转为十分敬佩,不仅将自己的衣服给乞丐换上,还让马儿给他骑乘。不过乞丐没有感谢他的举动,依然会说些不解其意的话语,让人觉得他非常神秘。

后来两人抵达汴州,乞丐表示自己到此为止,又问了辛秘要做什么,辛秘回答要结婚的事情,乞丐听见却笑了一下,虽然饱读诗书的辛秘并不会相信,不过他还是说现在的结婚对象不是辛秘的妻子,结婚的日子还有得等。隔天,乞丐不知道从哪拿来一坛酒送给辛秘,作为他们分别的饯别礼,接着要指向邻近一座相国寺的位置说中午寺庙将会有火灾,要辛秘等火灾之后再启程出发。当天正午,相国寺真的因为不明原因起火,如同乞丐所说的那样,辛秘见状后才准备离开汴州,最后乞丐又拿了一个丝绸手帕绑成的包裹送给他,表示未来遇见不明白的事情时,就把包裹打开,两人就此分别,各自继续人生的旅程。

时光飞逝,经过二十年后,辛秘与裴氏结为连理,他在妻子生日时邀请亲朋好友,忽然想起当年乞丐所说的话,于是找出那个包裹并打开,发现里面是一张纸,内容为:“辛秘妻子河东裴氏,某月某日生。”确实是他现在妻子的名字与生日,而且两人相遇的那年,妻子还尚未出生,乞丐的一言一行全都如实发生,玄而又玄。

(事据《酉阳杂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