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恶化 传台湾禁港纪律部队人员赴台旅行(图)

发表:2023-05-15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台湾禁止香港纪律部队人员,包括警员、消防员和海关人员等赴台旅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传台湾禁止香港纪律部队人员,包括警员、消防员和海关人员等赴台旅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近年随着两岸关系紧张,台湾也加紧对来自香港移民和旅客的审查。今年4月有消息指最少两名香港民主派区议员申请赴台旅游未获批准。5月13日脸书平台“公务员Secrets3.0”上有帖文指:不是都市传说,亲自确认核实,香港纪律部队人员,包括警察、消防和海关,申请入台证不获批准。话题引发热议。

“公务员Secrets 3.0”上有帖文指:香港纪律部队人员,包括警察、消防和海关,申请入台证不获批准。(图片来源:“公务员Secrets 3.0”截图)
“公务员Secrets3.0”上有帖文指:香港纪律部队人员,包括警察、消防和海关,申请入台证不获批准。(图片来源:“公务员Secrets3.0”截图)

脸书群组“公务员Secrets3.0”是由香港人创立,供任职政府的公务员匿名留言和投稿的一个平台,旨在曝光政府内幕和乱象。13日,该平台发出一则来自公务员的帖文指:不是都市传说,亲自确认核实,香港纪律部队人员,包括警察、消防和海关,申请入台证不获批准!

帖文说,已经买订好机票和酒店,因为有机票(编注:须提供航班)才可以申请入台证,因为在申请时要输入职业、公司名、工作地址;填写时选择公务员一栏后,就无法填下一步资料了!建议各位纪律部队人员放弃台湾

话题引发网络热议,有网民质疑消息作假,表示填写时选择公务员一栏后,还要继续填工作部门和职位,怎么会没有下一步?该网民称自己不在纪律部队任职,但在政府工作,上星期申请的入台证已经获批。

不过大部分香港网民认为纪律部队的入台证不获批才正常,理由整理如下:

一、香港公务员,包括纪律部队都已经发誓效忠党国,不再服务市民,沦为政权的“刀把子、枪杆子”。从台湾角度看,已经系敌方武装人员,有哪个国家会让敌方人员入境?

二、香港纪律部队,尤其警队人员的犯罪率极高,经常做出非礼、偷窥、盗窃、醉驾,甚至伤人等罪行。上个月又爆出香港消防员携妻游日期间涉嫌性侵日本女子。试想如果一批一批的“休班警员”、“休班消防员”走去台湾,无疑会将台湾犯罪率大大提升。

三、从另一角度看,尤其当局对他们的思想管控十分严格,若非坚定地“爱国爱党”者,都难以继续留下。如此政治敏感的纪律部队人员去台湾旅行,还要向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领土的台湾政府申请Visa才能入境,难道意图分裂祖国?而且祖国风景优美,地大物博,不去祖国旅行,而去立场亲美的台湾,道理上说不通!

有网民问随便填行不行?回答是不可以,而且要“后果自负”,一旦被发现虚报资料,可能永世无法入境台湾,分分钟用间碟罪逮捕你!

随着两岸关系日见紧张,台湾也收紧对来台港人的审查,民主派亦受影响。今年4月7日《明报》引述两位不愿具名的民主派区议员表示,在网上申请入台证,一人因“职业关系”被拒,另一人则未有列明原因。

两人其后根据指引到驻港的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以境外人士作“云端申请”,但一般只需五个工作天的申请,约一个月后仍未有消息。二人估计事件与区议员身分及曾经宣誓有关,理解台方有其考虑,在审批公职人员的申请时会较小心。另有已辞职区议员表示,获悉有“不少”区议员遭拒绝发签证,故自己以不打算申请。

此外,今年3月香港西贡区区议员方国珊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曾两度在网上申请赴台签证,但均被台湾拒绝。她指“其他同行都批,得我唔批”,质疑台湾当局“有否政治审查?”

《国安法》实施后,港台两地政府关系急剧恶化,2021年5月港府突然宣布暂停运作香港在台湾的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台湾方面称,经贸办人员任期届满返港后,港府没有安排接替人选,也没有向台方申请相关工作签证。同年6月台湾驻港机构——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的台籍人员在申请延续香港签证时被要求签署“一中承诺书”,导致办事处人员全数撤回台湾,仅留下一名香港本地雇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