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圆满结局暗藏一大天机(图)

从罪龙迥异命运 看危机来临的自救方法

作者:源馨 发表:2023-05-1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西游记》皆大欢喜的圆满结局中,暗藏着深层天机
在《西游记》皆大欢喜的圆满结局中,暗藏着深层天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四大名著讲的是中国人的人生,诠释着过往,也启示着未来,想必很多人都有同感。那么,为何只有《西游记》拥有皆大欢喜的圆满结局呢?其实著作的很多故事情节中,正透露着深层天机,比如下面要讲述的泾河龙王故事。

泾河龙王为了满足私心,晕头听信谗言,在奉天命降雨时,想要赢得赌注而私自变更了雨数,因此获罪将要被斩。或许是情急无策,也可能是太过自以为是,终究没有醒悟的是,犯天条低一层的人间之理怎生救得,最后还是被魏征神的一面奉旨处斩。

西海龙王之子因忤逆烧了殿上明珠,同样犯了天条死罪,幸运的是遇到了领佛旨正寻取经人的菩萨,孽龙暂得活命且蒙菩萨劝善,他领悟只有在法中归正,才能真正得救,因此把握机缘,西天取经路上用心还业障,最终超越凡龙,得了金身正果。

为什么这二龙的命运出现一反一正的状况呢?作者吴承恩是单纯地在讲神话故事吗?也许这对华夏民族中的龙的传人,蕴藏着一份神秘的启示!自然引发人一连串的深思。

“龙”本是高层空间生命,却因在宇宙“成住坏灭”的规律中,生了私心而获罪。我们东方人自古把“龙”做为一种文化传承,是否也暗含着人类的起源是为赎罪才降入尘世?

还有就是故事中的名臣魏征,既有着人臣的一面,又有着潜在天职“神”的一面。我们来到世间是否表面有着人的生活,但同样也有着神性使命在呢?

泾河龙王违背自然生态规律而争权斗势,偏离宇宙法则却也不自知。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为了所谓社会成就,奋斗、拼搏、有时还会不择手段的获取,这种如泾河龙王的心理,是否会给我们神性的一面累积罪业,糊里糊涂的负累人体正承受着苦痛煎熬?如若在这种境况下,指望讨人情依附权势地位,终也不靠谱。可见宇宙高层之法,任何空间的生命都必须遵守。

小白龙也许是有宿世慧根的,如同原本高洁自天而来的大多数人,所以才能有缘遇到救度的使者传递真相天机。当我们明白了自己为何降落凡间,又为何人生苦短时,是否也能如小白龙一样珍惜机缘,吃苦消业障,敬天敬神,还原本性的纯净并善化世间,完成使命呢?因为这不但能消除罪业,还会积下福德,铺垫自己的回天之路,为生命的真正被救度,同样画上皆大欢喜的圆满结局!

中华文化为何如此博大精深,为何如此极富传神的感染力?正是因为其文化内涵,正是为今天人类的被救度而铺就。足见一个民族真正文化的传承,有着多么重要的意义和强大的能量。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