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回应尊子漫画 被轰振振有词讲废话!(图)

发表:2023-05-12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家超在香港国际机场接受传媒采访,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在旁陪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李家超在香港国际机场接受传媒采访,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在旁陪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明报》表示将于本月14日停止刊登香港著名政治漫画家尊子的漫画。尊子漫画在《明报》刊载长达40年之久,此次停刊引发社会关注。12日特首李家超回应时再次强调, 香港有新闻自由、有言论自由。有香港网民留言怒轰李家超,讲废话就振振有词,讲事实就闪烁其辞!

李家超率领的政府代表团结束访问重庆的行程,5月12日下午返抵香港。李在香港国际机场接受传媒采访。被问及尊子漫画是否会令国际社会觉得政府收窄创作自由,连幽默漫画都不容?李家超宣传,香港有新闻自由、有言论自由,受到《基本法》的充分保障,但反对任何失实、偏颇、污蔑或误导的信息。特区政府会直斥其非,以正视听,而传媒机构在这方面是有责任的。

对于尊子的相关书籍11日被康文署图书馆下架一事,李家超表示图书馆是供市民借阅的,因此要考虑:有否违反香港的法律,包括《国安法》,及会否对社会带来不良影响。他称,这是政府一贯的政策和方针,强调如果任何书籍或刊物违反香港法律,一定被下架。

之前李家超曾回应尊子漫画,那时的说法是政府需要包容不同声音,如有失实意见,政府有需要回应。当被问及为何过往几次都是用一个批评的态度回应,而不是作一个澄清?是否代表政府不愿意接受批评?

李家超表示,传媒的提问可以很尖锐,亦可以向政府提出意见,可以就政府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作出批评,并称传媒机构要考虑提供给市民的信息是否符合公众期望,履行社会责任和专业操守。如果是一些失实、偏颇、误导性,甚至是污蔑性的,他就不希望见到,因为会影响他人。

另外,“国殇之柱”创作者高志活想取回被政府捡走的作品,被问及政府有没有打算交还给他?在警方取走作证据之前,有没有通知过他?李家超回应称,有关刑事案件所捡取的证物,会依照法律规则和法庭程序进行,香港对于这些案件一向都是依法行事。

大批香港网民不满李家超回应,在讨论区留言反驳。有网民怒轰:某类人讲废话就振振有词, 但被问到基本事实就闪烁其辞。最危害国家安全的重来都是这班垃圾官,白痴政策恶法搞到移民潮、外资撤走、经济一潭死水,搞多少活动都是自己骗自己,所谓复常,但香港根本无法再复常!天天做皇帝新衣的那个皇帝!

还有留言表示,搞死所有媒体,以后香港就剩下《大公》《文汇》;国安机器无上限运作,找目标去无限批斗,以凸显自己有存在价值;没办法,人渣才能做到中共、港共权贵!

有留言揶揄,好彩有《国安法》,否则我们世上第一强国差点儿就被尊子灭国!漫画都容不下的香港真是好幸福,好安全!庆幸有生之年可以亲眼见证香港由一个国际城市,转化到连一个非洲小国都不如的过程,而且在几年之间发生。估计外国大学很快就有学者拿来研究,一个城市到底点样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堕落成这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