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与台湾 恶与善的对决(图)

恶与善的对决:瘟疫渐渐远动荡却快快来

作者:杨宪宏 发表:2023-05-10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

【看中国2023年5月10日讯】历时3年的新冠疫情造成至少数百万人死亡,还为世界经济带来浩劫,世卫组织对溯源调查没有坚持,一场算总帐的全球会议将在日内瓦召开,即将上演一场恶与善的对决,中共将成众矢之的,而台湾势必处在事件风暴中心。

大瘟疫已经渐渐远去,但大动荡却很快就要来。一场算总帐的全球会议将在日内瓦召开,一场恶与善的对决即将上演,而台湾势必处在事件风暴中心。

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COVID-19不再构成全球卫生紧急事件。这场历时3年的疫情不仅造成至少数百万人死亡,还为世界经济带来浩劫、加重贫富不均。现在世卫组织只谈“受害”却不提“谁是加害者?”,半句不论究责,中共为世界带来如此灾刼,世卫组织对溯源调查没有坚持,势必成为5月本届会议的重大议题,而中共将成众矢之的。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记者会上表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不再属于“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PHEIC)。

但是很有玄机的是,谭德塞指出,COVID-19疫情估计夺走“至少2000万人”性命。这个数字比各国官方纪录的合计不到700万人死亡还高出许多。这表示,许多国家隐瞒疫情,特别是中国所公布的患者及死亡人数都令人置疑。世卫组织既然公开了这个数字,又怎能不追查那些在公共卫生危机中无辜丧生者,超过千万受难者是如何寃枉死亡的?

今年中国必然遭受挑战,美国为首的溯源究责论证,会成为世卫论坛的主题,战狼中共也必不认罪,要将祸因牵脱国际。因为,一旦承认病源来自武汉病毒实验室,未来赔偿金额将是天价。可是全球这么多枉死,加上经济损失有如打了一场世界大战,各国怎可能就此善罢干休?

不过谭德塞也警告,这并不意味危险已经完全结束。他提醒说,“如果情势出现变化,仍可恢复COVID-19的紧急事件状态”。

谭德塞表示:“任何国家现在可能采取的最坏举动,是把这项消息当作降低防备的理由,来废除已经建立起的系统,或是向人民释出COVID-19是完全不值得担忧的讯息。”这应该是他任内讲的少数具有专业的一句话。看来,他知道很多,他过去上当过很多次中共的诈骗,现在对谭德塞来说,很难继续充当中共的“挡箭牌”。可是他又有多少勇气出手谴责中共的祸殃?现在要看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将如何动员全球在5月WHA年会上提案究责中共。

世卫组织有义务严厉检讨的是,第一、病毒起源,现在美国国会报告有证据指向,中共在2019下半年就已经知悉病毒感染,并且有病案,也就是说“第零号”病人出现在中国武汉。而武汉病毒实验室是病毒外泄的原凶。而且病毒是实验室“增加功能”(gain of function)改造过,属于基因工程核苷酸(engineered nucleotide)。第二、中共知情并隐匿疫情,而且将武汉病毒散布至全球。这样的情况,无法排除是“有意为之”(intentionally),而非意外(accidentally)。

第三、事发之后,刻意阻挠调查,并且收买“专家”说谎,试图将病毒来源指向“自然界”。但是三年来根本找不到动物宿主(animal reservoir),最接近的云南蝙蝠病毒也不过相似度90几%,基因序列根本不符。第四、刻意在第一时间封闭武汉病毒实验室,并派军方清除证据。

这都是谭德塞无法否认他已经完全知情的状况。他这次发表与全球国家统计总死亡人数不符的数据。其实已经透露端倪,他知道更多,可是他有勇气全盘托出吗?

事实上,美国掌握的证据很多,很多珍贵的资讯来自台湾专家。包括中共武汉病毒实验室如何进行病毒基因序列改造,以及使用人类细胞(human cell lines)进行冠状病毒实验。完全违反全球实验室预防病毒外流的规范。这件事情涉及当年为中共设计武汉病毒实验室的法国科技机构,这个科技机构最近离奇的中止与中国的合作。

台湾如此靠近中国,却能够在第一时间,2019年底,也就是全球大流行前一个月采取行动,阻绝境外。一直是个全球称道的“超前布署成功防疫”典范。直到最近都仍然有美国权威机构来台访问,拜会台湾重要人士,回顾2019年底,2020年初,到底台湾如何查觉有异,除了采取行动封锁与中国流通,并且通报了WHO。可惜的是,当年谭德塞显然被中共“哄骗”没有及时发布“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PHEIC)。他在2020年1月23日才召开第一紧急会议,却没有发布PHEIC,迟至1月30日才发布。比台湾的防疫行动晚了将近一个月。相信谭德塞一定记得这个“落差”,并且清楚其中原委。

假如台湾在过去几年就已经是世卫组织成员,谭德塞在得知台湾紧急通报之后,还会被中共“哄骗”吗?把台湾排除在世卫组织门外,损失的是全球公共卫生的及早防卫,重伤的是全球的人命及经济。经此教训,最先觉悟的是美国,今年美国将采取行动“修正”WHO的错误。中共一如过去,还是要杯葛干扰台湾的参与。

这是个考验,挑战着全球在这个主持正义的议题上,到底有多少勇气对抗邪恶中共?明明大家都知道什么是对的,却偏偏没有作为,也知道什么是错的,却一再姑息。可是,台湾恐怕很难去怪罪世界的绥靖主义态度,光看国内,还有那么多政治人物及政党在唱和中共,怀疑美国,无视于谁恶谁善,昧于天良。这才是台湾危机啊!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