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出租车司机 故事获共鸣网民感动流泪(组图)

发表:2023-05-05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记协主席陈朗升乘搭出租车的经历,感到数千港人。(示意图/图片来源:LN9267/Wikipedia/CC BY-SA 4.0)
香港记协主席陈朗升乘搭出租车的经历,感到数千港人。(示意图/图片来源:LN9267/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3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香港记协主席陈朗升在脸书专页发帖谈及近日一段乘搭出租车的经历,感到数千港人。很多人留言表示,太有共鸣,看到泪流满面,目前的社会情况虽然香港人不说,但大家心里都明白。

图为2022年9月,陈朗升案件在香港西九龙法院提堂。他在法院外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9月,陈朗升案件在香港西九龙法院提堂。他在法院外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前《立场新闻》副采访主任陈朗升去年10月到英国牛津大学路透研究所参加学人计划。他在港期间曾经被捕,被警方搜屋,电脑、存折、记者证等被检走。目前他身负一项“阻差辧公罪”。有鉴于此,很多香港人都劝他留在英国,不要再回到白色恐怖的香港,再面对警察的打压。不过陈朗升承诺在完成进修后会回港继续新闻工作。日前他兑现承诺,学成返港。

5月3日,陈朗升在脸书专页上写出一段乘搭出租车的经历。

他说,昨天傍晚赶赴一个饭局,飞快跳上停泊在公司大厦外的一辆出租车。期间他用语音功能在通讯软件上交代一些工作。

怎知出租车司机忽然喊了一句:升哥!

司机大哥表示,原本专心驾驶,没有留意乘客身份,但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讲足球,就知是升哥。

司机大哥感动说,我真是很感谢你,你明知香港环境变得这么差,说回来就回来……未讲完,司机大哥竟然哭起来。一个大男人,哭得还挺厉害。

比较务实的陈朗升看到司机大哥的镜片颇厚,担心泪水影响视线,于是劝他冷静一点。

其后司机大哥又说了几句自己的感受,此处省略,大家心照。

谈及为何选择留在香港,陈朗升对司机大哥说,都是看见身边的人勇敢地留下来,所以自己都想尝试坚强一点……

最后司机大哥没有收出租车车费,叫升哥把钱捐给一些机构。

陈朗升最后在帖文中勉励道,“杨兄,总有一天会好起来,努力。”

帖文不长,只有几百字,已经获得近九千个赞,数百条留言。很多香港网民表示看到流眼泪。

下面将网友留言和大家分享:

“国安法颁布那天,我大哭了两个钟头!现在我亦离开了香港,不知道在有生之年能否回来定居…”

“现在香港人大部份都是敢怒不敢言,其实是很愤怒、很无奈。”

“好多人变得沉默不代表忘记了发生过的事情,亦不代表认同现况。”

“返港处理事情,难过的是,7岁女儿跟我说要小心,千万不要唱以前唱的歌。”(编注:暗示《愿荣光归香港》)

“2019之后香港人变得很爱哭”,不过“为了该流泪的事流泪,其实不算爱哭,而是还有良知,还有恻隐之心。有些人为我们站了出来,牺牲的不能言喻,唯有说声感激。谢谢你,升哥!帮香港争取第四权。”

“相信好多香港人仍坚守信念,将伤痛、愤怒都放在心中。发生过的事,不会遗忘,也不敢遗忘。”

“虽然不知道黑夜的尽头在哪里,但是知道大家并不孤单。和当年一样,我们都在!香港人,加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