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走上了让人生孩子能赚钱的路(图)

作者:千帆 发表:2023-05-01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也走上了让人生孩子能赚钱的路
日本也开始通过实质上的转移支付的方式来促使人们生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本的消费税已经增加到10%,听说还要增,你只要出门就要花钱,你喝水吃饭都要花钱,哪怕你睡觉,你家的冰箱也是开着的,你要花电费,总之你活着的每分每秒都在花钱,你每花一次钱,就多纳税,然后政府以补贴孩子的名义把你的钱发放到生孩子的家长或看护人手里。整个逻辑就这么简单。国家需要人,谁让你不生,你不生就让你多交钱,鼓励别人多生。

在这里要提一下,人和人的生养育成本不同。高薪的人还是不愿意生,因为政府的补贴抵不上她的高薪,生了孩子后就要辞职在家,丢了她的工作和高薪,日本和中国不同,日本的年轻母亲不让婆婆为自己带孩子,她们大多数是自己辞职全职带孩子。

如果作为两个高薪男女辞职生娃带娃是不划算的。一家三口,或四口,靠男人一个人养家风险太大,所以高薪男女不会为了这点补贴生娃。但是低生育成本、低收入的人群可以通过生孩子盈利获取稳定的经济回报,所以他们的生育愿望会被激发出来。

简单地说就是鼓励社会底层多生,让那些犹豫觉得生孩子很贵的人多交钱帮着底层养孩子。底层养孩子是很便宜的。日本自从2010年开始实施高中就学补助金制度,实质上孩子从小学到高中几乎学费全免,高中升学率达到90%以上。政府还出钱补贴低收入家庭孩子的午餐,有的底层家庭不给孩子吃饭,就靠中午在学校的一顿饭。

不负责的家长哪里都有,在日本有学校兜底,孩子在学校饿得昏过去是学校老师的责任,学生在外偷东西被抓,店主不通知警察、家长,而是通知学校。老师不是啥教育工作者,是托儿所管大孩子的育儿叔嫂,以学校活动,兴趣小组的形式全年帮家长带孩子,带到高中毕业(重点高中除外)。

只要做个不负责的家长,养孩子是很轻松的,只管生,拿补贴,不用考虑养的问题。日本电台报导过,有不少家长拿了儿童补贴但是不交午餐费,学校不能让不付费的孩子不吃饭,最后这笔费用只能由学校的校长和教务主任出。

有人建议是否把午餐费直接打给学校而不是打给家长,这项提议立马遭到社会上人权组织的反对。于是提议索性把所有孩子的午餐费都免了吧。日本的学校就是给孩子兜底用的,帮着带孩子还送一顿午饭,有的贫困地区的学校还送早饭。学校不是教育机关,想要升学则去补课班、私立学校或重点高中。

有人问“日本为什么不补贴老人?”日本国家广播电台有个专题,讲日本的老年女性,因为老无所养,就去偷东西进监狱养老。为什么是老年女性而不是男性?因为日本女性活得比男人长,男人活不到没钱就早死了。投入老人养老是个无底洞,而投入儿童养育,十八年后就是劳动力能继续交社保,等到那时,因养老而进监狱的老人都死得差不多了。政府就是这么算账的。

政府不是你的爹妈,你有困难就帮你,政府只是起支付转移的作用。政府不会胁迫你生孩子,更不会讨好你,你不生就让你多交税,强迫性的把你的钱拿走给那些愿意生的人。不要以为自己可以螳螂挡车。“国家对我不好,我就不给国家生孩子”,真把国家政府当作你的男友了?

日本相对保守,非婚生子相对少,所以他们采取了发补贴的办法来鼓励多生。而法国就是鼓励非婚生子,法国的非婚生育都到了60%了,单亲家庭超过80%都是女性单独抚养,这些单亲妈妈大部分处于贫困,四分之一的单亲妈妈没有工作,四分之三的单亲妈妈没有住房,而拥有住房的单亲妈妈又有近一半的人处于低收入。

这个数据还是建立在法国政府高强度补贴的基础上。如果没有这些补贴,将会有三分之二的人在贫困线之下。法国男人就是这么照顾家庭和孩子。政府出台的提高生育率的政策也在改变着男人,到头来倒霉的还是女人。

非婚生育的第一步是男性要“集体减少”对家庭和孩子的扶助与参与,第二步才是政府补贴单亲妈妈。第三步是鼓励女权,独立多生。而女权的宣传则是倒过来讲,以此来提高女性大众的接受程度。

比如女权会说女人一个人就可以生子,受到中国女性追捧的女权主义者上野千鹤子说:“嫁给男人的女人就是屈服于男权”,尽管上野自己在等到情人的原配死后,以70多岁高龄正式嫁给了情人。女权主义者们还会说:“法国女人收入高所以单身养娃无压力”,这就是女权津津乐道的“去父留子”。

很可惜,前面的数据事实上不是这样的。恐怕很少人会去查实际数据,而大多数女人喜欢女权主义的宣传,在后面跟风。如果作为男人,你肯定也喜欢这样的言论,因为女权是在帮你去责任化。只要没结婚就没有家庭,也就不存在照顾不照顾的问题。

中共国为了解决少子化问题看来也会那么去做。毕竟现在已经多地开放了非婚生子女登记政策,所以只能说明非婚子女越来越多。不过由于中共国在共产党的统治下、人心大幅度地败坏,道德水平一落千丈,情况会远比法国更恶劣。到时候恐怕不是男人不负责而是会出现有的男人会多抓几个女的囚禁起来,强迫生育,然后勾结当地政府拿补贴,真是前景不敢想像。国内的人真的要做好思想准备啊。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