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官员没骨气 窜访英国向外国势力求合作(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3-04-19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前排右三)4月18日在英国伦敦与数名英国国会议员会面,包括英国上议院议员Lord Gerry Grimstone(前排右四)和英国下议院议员Richard Graham(前排右二)。(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前排右三)4月18日在英国伦敦与数名英国国会议员会面,包括英国上议院议员Lord Gerry Grimstone(前排右四)和英国下议院议员Richard Graham(前排右二)。(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自从2020年7月备受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高度赞扬的《国安法》实施后,香港政治风向急速转变,真是“东风压倒西风”。特区政府官员和一众建制派人士竭尽全力响应习近平“爱国者治港”理念,各个都是“爱国者”上身,对西方外国势力发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可惜,这批官员始终没骨气,最近竟然频频出访西方,以“说好香港故事”为由,勾结外国势力求合作。难道想打脸中央,暗示大湾区无法给香港发展提供足够商机?!

上个月底,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到访荷兰阿姆斯特丹及海牙,拜会了荷兰卫生、福利和体育部长,以及荷兰教育、文化和科学部长,探讨加强双方在文化和体育的交流。

近日,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到访英国伦敦,出席2023创新金融全球峰会,分享香港金融服务领域资讯,希望英国企业可以投资香港。用港府的语气表达则是——希望英国抓住香港给英国带来的世纪机遇。

政府在公告中称,18日许正宇在致辞时表示,香港和英国之间的商业贸易由来已久,香港工商协会在其中扮演主要角色。该协会有超过80个企业成员,包括环球银行、国际企业和英中贸易协会。

许正宇希望香港可以在金融服务领域与英国促进更紧密的合作。他说:“作为全球两个最重要的金融中心,香港和伦敦有很多共同合作,携手发展的机会。”

同日,许正宇还会见了英国官员,包括商业及贸易部国务大臣庄敦文勋爵,外交、联邦及发展事务国务大臣(印太地区)卓雅敏和财政部经济秘书纪安俊,就共同关注的事项交换意见。

对于许正宇窜访英国,不少居英港人在其出现的场所外示威。诉求之一是要求香港政府退还BNO移英港人的退休金。

事缘英国为营救被《国安法》蹂躏的前殖民地人民,2021年1月31日正式接受香港居民以BNO5+1签证移居英国。中共政府为报复英国,同期宣布不承认香港人所持有的BNO护照(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为合法证件,特区政府亦跟随宣布。

由于BNO护照被视为不合法证件,以BNO签证移民的港人也无法提取辛苦月供的退休金。这笔预计为215亿港元(22亿英镑)的血汗钱至今被特区政府非法扣押。

经过《国安法》和BNO一事,中英明显变成对立阵营。英方态度明确地谴责北京当局,并对香港人敞开国门;而北京方面则扣押移英港人退休金予以报复。站在中共角度上看,英国就是粗暴干预香港事务的外国势力

如今特区高官竟然亲赴外国势力领土,会见外国势力官员,不少港人都认为他“无腰骨”、没骨气!难道背靠祖国还不足以发展香港经济吗?根据中共喉舌报导,香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新格局、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

既然特区官员“爱国爱港立场坚定”,就应该“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投入大湾区建设,彻底切断和西方势力进行任何形式的沟通与合作,“坚定应对外国势力的干预,捍卫香港和国家的整体利益”,这才是“有能力的爱国者”的表现。不要嘴上对外国势力碎碎念,行动上就向外国势力示好。既要西方的资金,又不要西方的自由民主,到头来只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