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与传说 一只野狗曾造成上百只绵羊死亡(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3-04-19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 狼 狗 犬 251128031
神秘的巨狼出现在因纽特人的传说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会注意路旁的野狗吗?其实野狗也可能出现尚未确认的新物种,甚至在英格兰出现一种神秘犬只,造成数以百计的绵羊死亡,目击者以“狮子”形容它的外观。

缅甸灰野狗

路边的野狗,你是否会去注意它们的品种或毛色呢?缅甸克钦邦的伊洛瓦底江有个野生动物保护区“比当禁猎区”,传说该地区与勃固省的泰亚贡会出现一种称为“缅甸灰野狗”的神秘犬科生物,属于一种未确认的物种,在缅甸人的传闻中表示野狗分为大的与小的两种。关于缅甸灰野狗的外观,据说它浑身为深灰色的皮毛,头部有黑色的口鼻与圆圆的耳朵,体长不长。

瓦西拉与阿玛洛克

曾经美国密西根州与阿拉斯加州都报导过一种称为“瓦西拉”的神秘生物,它是一种身形巨大的狼,美国生物学家兼神秘动物学家的伊凡·桑德森推测它是一种已经灭绝的古代生物——犬熊。相传瓦西拉出现的区域为加拿大西北地区的纳汉尼国家公园,曾经有目击者打算以枪械捕捉瓦西拉,最后却以失败告终,依然没得揭开它的真面目。

当提到瓦西拉时,许多人也会提起因纽特神话中的巨狼——阿玛洛克,它的存在颠覆以往人们对狼的认知,总是只身猎食,它会在充满危险的夜晚中捕食外出的家伙,并以此被人记住,在19世纪时的相关记载中能看见因纽特人专以阿玛洛克之名称呼这只神秘的巨狼。

恩纳代尔恶魔犬

似乎历史上经常出现一些危险的猛兽,它们有些真实性停留在传说的阶段,但有一些确实造成大量的破坏而被人记住,在英格兰就曾出现这么一只危险的害兽——恩纳代尔恶魔犬,以杀害数以百计的羊,让当时的人们深深记住它的存在。据说恩纳代尔恶魔犬是一只杂种品种的犬只,来源不明,推断是从吉普赛人那里逃出的生物。目击者对于它的描述通常为巨大、有虎纹、斑点的狗,有人推测恩纳代尔恶魔犬是獒犬与灵缇犬诞下的产物,目击者威尔·罗瑟比以“狮子”来形容恩纳代尔恶魔犬。

已知最早恩纳代尔恶魔犬出现在1810年5月10日,当时桑霍尔姆的居民莫索普看见它的身影,后来当地开始出现绵羊遭到杀害与吞食的事件,曾经一个晚上就有七、八只的绵羊惨遭毒手,甚至会在它们还活着时生吞活剥,过程中安静无声,与一般的犬只截然不同。有一段时间,人们尝试各式各样的猎杀行动都以失败告终,派出猎犬、诱饵、悬赏、射击、下毒等招式尽出,但恩纳代尔恶魔犬会在数天内又重操旧业,曾经成为一些地区与报纸上的话题动物。

对于恩纳代尔恶魔犬一直持续着,也因此展现出它的顽强与难缠,当年7月曾有200名男子带着猎犬进入山谷,但整整一天都没能成功。后来安东尼·阿特金森意外在一处杂草丛生的树篱旁发现正在休息的恩纳代尔恶魔犬,他的三发子弹顺利击中,却依然没办法了结它的性命。一直到同年9月12日时,约翰·斯蒂尔成功射杀恩纳代尔恶魔犬,使羊群大规模受害的事件画下句点,事后发现它的体重达到51公斤,它的标本在1800年代后期在坎布里亚郡的赫顿博物馆展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