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洲案件和军队国家化(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23-04-15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检阅部队(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3年4月15日讯】最近亲共媒体放出消息,说刘亚洲将军被判死刑缓期执行。当然,和习近平上台以来扫除政敌的一贯做法一样,是腐败案。本人没有腐败,那就加上一个利用基金会收集财富的罪名。总之,还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只要我乐意,整你没商量。这样下去怎么得了,人人自危了。

刘亚洲将军是个军人也是个文人,著述甚多,很受欢迎。无论在军中还是在社会上都有无数粉丝,是个典型的儒将。下手整这样的人是要付出代价的,会让军中和社会上的人们离心离德,甚至愤恨。习近平这样干就不担心吗?一定是有什么更重要的目标,才会不顾一切下此决心。

回过头来看看刘亚洲方面,究竟是什么重要的作为惹翻了这个独裁者呢?吹捧基督教?没那么严重吧。历史上的冯玉祥作为基督将军,对他的政治行为没什么影响呀。习近平的长辈们求签算命的也不是秘密,搞点时髦信个洋教不至于就不见容于独裁者吧。究竟是什么把小习同志得罪得这么深呢?

我估计是他关于军队国家化的试探——仅仅不过是试探,还没敢深入探讨,就已经让习近平惴惴不安了。习近平为了当永久的独裁者,企图实行的是军队私有化。军队国家化肯定是他所不能容忍的,有机会一定要铲除。刘亚洲将军这是撞到了小习同志的枪口上了。

中国自古以来实行的就是军队国家化。军队国家化是保障社会稳定的支柱之一。一旦军队忠于将领个人,社会便陷入潜在的不稳定。发展下去,要么是将领被清除;要么是社会陷入动乱,甚至政权被推翻,从头再来。南北朝、五代十国和汉末、唐末的大动乱时代,就开始于军队私有化。

习近平不读书,可能觉得军队成了他的私家军,就可以避免历史的教训了。但这是不可能的。皇帝不是将军,军队不在国家手里,军人不再忠于国家,就只能是忠于将军们。专制社会的环境里,政权的争夺可以残酷到不论父子兄弟,甚至母子。怎么能保证对皇帝的忠心呢?这种设想十分不可靠,历史的经验也证明它不可靠。

所以军队国家化,不但对于民主政治,即使对于专制政治也是必须的。即使中共执政后,一些明智的政治家也主张军队国家化,包括独裁者毛泽东本人。而毛的政府被从内部推翻,依靠的也是军队的翻盘。这和毛泽东失去了军队的支持有很大的关系。军心自我民心,不得民心的政权自然也会失去军心。想依靠枪杆子镇压全国,短时间可能有效,最终只会失败。引起政局动荡。

刘亚洲深得老百姓的喜爱,不是因为他信仰了基督教,会写文章等等,很重要的是他接受了历史以来的教训,提出了军队国家化的主张。现在年长一些的人,从文革中过来的一些人,都看到了毛泽东失败的教训。幸好当时宫廷政变成功,避免了一场社会大动乱。

毛泽东不承认他的社会政策的失败,但他看到了军队里不满情绪的上升。整肃军队成为他保政权的唯一手段。结果军队就成为推翻他的政治的最后一根稻草。习近平正在走毛泽东的老路。社会政策一塌糊涂,经济政策乏善可陈,整肃军队就成为小习的最后一根稻草。

毛泽东依靠他在军队中的深厚根基和威信,也只维持到他死前没人敢造反。习近平有这样的根基和威信吗?我怀疑。他整肃军队就和毛泽东一样了,就是逼着军队成为他的对立面。现在的国内外局面也不同于毛泽东时代,习近平还能维持到他自己死亡以后吗?我认为没有这种可能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