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有转运契机 4生肖可望一飞冲天(图)

作者:隅芯 发表:2023-04-14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雨”也象征梅雨季到来,但今年能否带来充分雨水一解旱象仍待观察,“水”具财气之意,建议开春迄今诸事不顺者,尤其是犯太岁的鼠、兔、马、鸡等4生肖,可从今日起至“谷雨”当天,好好整理自己“门面”,便可望转运带来正能量,让运势一飞冲天!
“谷雨”象征梅雨季到来,民俗专家建议今年犯太岁的生肖,可从今日起至“谷雨”当天,好好整理自己“门面”!(图片来源:Pixabay)

二十四节气之一、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将在4月20日到来。许多人都知道“谷雨”象征着梅雨季的到来,一般说来,这代表一年中农作最重要的春雨期来临。虽然“谷雨”这节气是从上古以来就被称为“谷雨”,但这一名称究竟是何意思呢?

宋代陈元靓《岁时广记》一书有云:“谷雨者,言雨以生百谷。”从黄历来看,“谷雨”是指三月中气,从公历来看,“谷雨”则是在每年的4月19日至4月21日之间到来,而之后的半个月都将属于谷雨时节。在此节气里,天赐百谷雨水,供给田地谷物秧苗获得丰沛的雨水滋润、灌溉,届时生长契机将被快速启动。因此,“谷雨”这一节气之名,是讲述了天地降雨与农事生发的现象,同时反映出了天地万物受自然天地滋长的契机。

针对民众即将迎来“谷雨”,民俗专家廖大乙近日给予了些许建议。

根据《自由时报》4月12日报导,廖大乙表示,2023年不仅仅是相隔十九年一次的闰二月,而且还是一个特殊的“双春年”,今年兔年共有两个立春,原本应该是在黄历三月中旬的“谷雨”则罕见地提早到黄历三月初一到来。顾名思义,“谷雨”到来,便代表雨水开始增加,虽然今年干旱严重,但拜“闰二月双春年”之赐,显露出了解除水情危机的曙光。

廖大乙表示,“水”具有财气之意,常言道“遇水则发、以水为财”,上天降甘霖给予作物生机,无疑也为民众洗去了尘埃、衰运与坏运的机会,特别今年是兔年,因此建议开春至今诸事不顺的人,特别是犯太岁正冲属兔及偏冲鼠、马、鸡等四生肖的人,因为运势比一般人不理想,因此能从今日开始到“谷雨”当天,好好把握这一次的良机转运,如此一来,可望转运带来正能量,让运势一飞冲天!

廖大乙进一步说明,人跟人相处,无论是在校求学或职场工作上,第一眼的印象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生肖属兔、鼠、马、鸡的人要转运的话,首先得把服装仪容的“门面”工作做好,建议平日喜爱留长发的人,能够在“谷雨”到来之前将剪短头发,或是换个发型;在衣裤方面,则能够调整颜色,例如过去喜爱穿深色系的人,可以改穿浅色或黄、粉等比较亮眼色系等,如此能让自己拥有更好的心情,同时要秉持存善念、做好事,这样能够带来好的福报循环,进而得到顺风顺水的转运效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