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民企放松只是一时 中共说的什么都不算数(图)

以“宪法法律”为名 是否抓捕起诉全凭中共随心所欲

作者:陈光诚 发表:2023-04-04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2022年8月26日,北京某招聘会(图片来源: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4日讯】最近透露出海南省党委政府推出新规定,对私企老板民营企业家“可以不捕的不捕,可以不诉的不诉”,这是中共皇帝党对私企老板的格外“开恩”,还是对宪法威严的公然践踏?

且不说宪法中明确规定:“检察院依法行使检察权不受行政干扰”,“法院依法行使审判权不受行政机关干扰”。被百姓戏称“无耻部”的中共外交部再三宣称“中国是法治国家”。如果真是法治国家,你中共怎么能越权决定司法部门如何办案?你这不是公然告诉世人,你们是凌驾于宪法和法律之上的吗?!

再者,只要有一点点法律常识,稍动一下脑筋就不难发现,中共之所以用“可以”而不是“应该”二字,说明其在推出此项规定前对现有的法律做过研究,在用语上做过仔细斟酌。“可以”两个字为他们以后随心所欲地为所欲为留足了空间——既可以这样也可以那样,因为在法律中“可以”不是必须这样做。而“应该”或者“必须”则都是刚性的、有可行性且必行,法理上是没有按照领导的意愿作调整余地的。如果见到“可以”之说,等到你被抓进刑侦队才弄明白中共的这些文字游戏,那就太迟了。对某些人,“捕与不捕”,通过“可以”二字领导一切的共产党就把决定权拿回自己手里来了。事实上,这就是中共党国体制下“法律规定”的真实面目。

对某些凌驾于法律之上的人,法律根本无权管他们;而对另一些人则是根据党的想法,想怎么迫害就怎么迫害,无论是跟踪骚扰、绑架失踪、关入黑监狱还是关进精神病院、随意非法拘禁、抓捕关押、构陷判刑……不管怎么被中共对待,都只能怨声载道控告无门。在中共沦陷区,此时的法律形同虚设,想运用法律维护权利,纯属书呆子的痴心妄想。

如今,共产党在中国沦陷区公然践踏宪法和法律,任意迫害自己的人民已经明目张胆毫不掩饰。就在当下,不仅很多律师和活动人士……如李昱函、丁家喜、许志永、常玮平、程渊等等被严重的超期羁押拖延不判,事实上他们何罪之有?

近期中共爪牙还公然对被非法拘禁中的胡佳先生说:“现在你的父母去世了,你的处境将更加艰难,党国将用新的模式来对付你。未来对付你的新模式有三种可能:一是刘晓波模式,就是先把你抓捕判刑,再通过让你得上绝症死在监狱里;二是伊力哈木或王炳章模式,就是抓捕后重判,让你终身不能离开监狱;三是制造事故,通过车祸也好,空难也好,让你突然从肉体上被消灭……即便是躲过三种模式,在民主就要实现前,共产党也会在民主到来的前夜,先把你们这些人执行了,让你们无法看到中国实现民主的那一天。”

得知中共爪牙跟胡佳说的这些话,我不由得想起了2011年记得好像是7月31日,中共恶奴带着录音设备在我屋里说的那些话:“别说骚扰你,现在就是和你明挑,我们就是要搅得你不得安生,叫你过不下去。领导就是这么安排的……。”

在中共沦陷区,只要共产党还在,你就别指望他会放弃专制独裁把人民的权利还给人民。说得再好听,那都是根据当时的需要才说的,形势一过,他说的什么都不算数。如果对共产党没有如此深度的认识,那你的苦难还在后头呢。这不仅是在提醒私企老板,对谁都一样适用。只有通过改变制度,把政党凌驾于宪法和法律之上的问题解决了,建立起只要违法无论是谁都要被追究责任,中国才能变成一个安全的地方,才能相信那里的宪法和法律可以真正保护你的权利和利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