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允许拍摄关于穷人的视频?(图)

发表:2023-03-31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农村老人生活贫困
中国农村老人生活贫困(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31日讯】在中国大陆,不管是工地扛水泥的老爷爷,还是月退休金一百多的老奶奶,只要有关于底层人生活困难的消息爆出,就会立马被屏蔽删帖。该文是关于提问“不允许拍摄穷人视频在网上传播说明了什么?”的回答辑录。目前,该提问已被审核并删除。

明人就说暗话:

某男问大师:“大师,我女朋友虽有优点,但缺点让我难以忍受,怎样才能让她只有优点没有缺点呢?“

大师笑答:“方法很简单,不过若想我教你,你需先下山为我找一张只有正面没反面的纸回来。”

该男略一沉吟下山而去,很快又上山来,递给大师一张人民日报。

NaCN:

不是不允许,而是要在政府统一领导下拍摄

做题家小郑:

为了防止某些境外势力的恶意造谣和抹黑!

比如工地上那么大年龄还在扛水泥的老爷爷,一看就是演的!

我们中国的老爷爷都住在大花园的别野里下棋喝茶呢!

还有什么关于退休金才一百多的路人老奶奶的视频就更可恶了。

我们国家的退休老奶奶都住在国家免费送的大别野里,弹琴享乐呢!

JackyMao:

于老爷子心善,眼里见不得穷人

亡命之徒:

我们已经全面脱贫了,理论上不存在穷人,所有拍摄穷人的都是在没事找事。

乔Joshua:

因为大部分人都是穷人。

看到别的穷人拉货,就想到自己996,看到别的穷人送外卖,就想到自己打螺钉,这不,共鸣就来了。

吃着二十块的外卖,再看看别人喝着二十万的茶叶,看着卡里的3位数余额,再看看别人的9位数家产,情绪就来了。

网络加快了传播,网络加深了交流。如果没有网络,我们也不会知道周公子、鱼小姐,也不会知道到《打工是没有前途的》,恐怕大家真会相信没有穷人了吧?情绪是可怕的,穷人今天能“共鸣”,明天岂不是要上街?

所以对周公子、鱼小姐们来说,网络真“可怕”,但网络你不能禁,也禁不了,不许拍摄穷人视频就相对容易多了。

有一部美国电影叫《洋葱电影》,里面有一段是这样的:美国的胖子越来越多,怎么办?最简单的手段是,提高肥胖的标准,这样,以前算胖的人,一下子就成了正常身材了,周公子们不用费什么力气,下面的人也满意,双赢。

解决不了肥胖,就重新定义肥胖,如果腿疼,就把腿切掉,腿不就不疼了吗?

山雨:

我觉得这就是一种自信。

百米小虾:

拍富人生活也不行,比如大logo。

因为都不符合……核心价值观。

以后你们拍的时候,按照下面两条准则来拍绝对不会翻车:

1,把富人拍穷点,钱也就这么回事。

2,把穷人拍富点,日子会越来越甜。

千夫指:

我们国家已经全面消灭贫困户均资产三百多万

怎么可能还有穷人

拍摄穷人的视频发到网上

就是给我们国家摸黑

给我们已经全面消灭贫困摸黑

给户均资产三百多万摸黑

番茄炒蛋:

没有不允许啊,住着四合院的穷人,一直心心念的是灯火阑珊下华丽的筒子楼

挠痒痒:

上联: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要说

下联:不利于大赢的事不要干

横批:你能咋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知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