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歌唱家程志去世 演艺界1天发3讣告 死因公开?(图)

发表:2023-03-30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演唱家 去世
3月29日,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在北京去世,终年77岁。(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据多位原总政歌舞团艺术家消息,3月29日,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北京去世,终年77岁。同一天,中国演艺界发布了3位名人讣告

《环球时报》报导,3月29日当天,原总政歌舞团的多位演员在网络社交平台发出程志去世的消息,但对于他去世的具体原因,并未过多透露。

但从网上搜索程志的相关信息发现,去年10月7日,程志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举办的所谓“国庆特别音乐会”上,演唱了《把一切献给党》、《打靶归来》等多首红歌。当时陆媒形容,舞台上的程志虽然看起来非常消瘦,满头白发,但精神状态和气色尚好。据他学生透露,当时程志大病初愈,刚刚做完手术,相当于从鬼门关走了一遭。

此外,有知情人透露,2022年年底程志进行了最后一次声乐教学讲座,传授呼吸共鸣和声音的位置时,见他脸色苍白,可以猜测那时的他已经饱受病痛折磨。

程志于2021年在节目《你看谁来了》中透露,他突发“肠梗阻”,到医院就昏睡了过去,差不多2天才醒来,住院2个月做了2次大手术。这场大病让他瘦了30多斤。

但想不到的是,手术不到2年时间,他骤然离世,让许多网友感叹“好意外”,也有人质疑道会不会“应了唱《把一切献给党》的魔咒”。

程志在得病前的最后一次演出是2022年10月,同样是在国家大剧院演唱《我的太阳》和红歌《打靶归来》、《中国梦》。

在程志的消息传出后,有关话题瞬间登上各大网站的热搜榜单。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开国少将程启文是程志的父亲,1946年,在程将军担任哈尔滨某军分区司令员期间,程志出生,程志兄弟3人,他排行老二,哥哥在公安系统工作,弟弟是首任驻港部队的政委,他的姑姑程训宣是中共十大元帅之一徐向前元帅的前妻。

1961年底, 15岁的程志受家庭影响进入部队,1965年他被歌唱家马璇发掘,自此调到总政歌舞团。1980年,程志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歌剧系,师从声乐教育家沈湘教授。毕业后,程志曾多次以中国艺术家的身份,代表国家到世界各地演出。

程志曾演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等多首红歌,以及《今夜无人入睡》等西方美声经典。

官媒曾评价他的歌唱实力和天赋非同一般。

不过,程志的事业风生水起,感情生活并非一帆风顺。

程志生前有过两段婚姻,第一任妻子是他曾经的音乐搭档、国家一级演员殷秀梅,两人1987年结婚,但二人的婚姻仅仅维持一年。程志的第二任妻子是总政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王秀芬。

另外,3月29日一天内,中国艺术界还发布了另外2位名人的讣告。即中国知名导演谢铜因胰腺癌于3月29日凌晨去世,终年66岁;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荀慧生亲传弟子孙毓敏于3月28日晚在北京去世,终年83岁。

关于孙毓敏的去世,有知情者透露,3月24日孙毓敏家中意外失火,她吸入有害烟尘陷入昏迷,被送入医院抢救。昏迷4天后,因多器官衰竭,抢救无效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