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料妙用:泰式酱料好开胃(组图)

作者:山平 发表:2023-03-3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酸辣酱拌鱼丸沙拉
泰国小吃店常见自制鱼丸,特色是滋味鲜美,口感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己调泰式酱料,最有意思的是,学学泰国人,味道太淡就加辣椒,味道太辣就加糖,慢慢调出自己喜欢的味道。

酸辣酱拌鱼丸沙拉

以鱼丸入菜的泰国小吃很多,凉拌鱼丸沙拉就是一道泰国人很喜爱的凉拌菜,在许多路边摊、市场夜市都可看到。

食材

新鲜鱼丸、美式香肠、洋葱、生菜适量。

酸辣酱食材:白砂糖1大匙、泰国鱼露3大匙、红辣椒2条、柠檬汁50c.c.、大蒜3瓣、香菜(芫荽)1小把,混合全部材料,搅拌细碎即可。

作法

1、洋葱切丝,浸泡冰水后沥干水备用。

2、水煮滚,下鱼丸和欧式香肠,煮熟即捞出沥干。

3、香肠切块,鱼丸太大也剖半。

4、鱼丸和香肠,先加酱汁搅拌均匀。

5、洋葱和生菜先摆盘,接著作法4均匀铺放在生菜上面,最后再淋一些酱汁。

清蒸虾佐海鲜酱

清蒸虾 海鲜酱
泰国料理的蒸虾、烤虾常搭配一种甜咸辣酸的绿色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泰国料理擅长以多样化的酱料,搭配不同食材,例如,蒸虾、烤虾常搭配一种甜咸辣酸的绿色酱,衬托虾的鲜美。

食材

新鲜适量。

泰式海鲜酱:白砂糖2大匙、鱼露2大匙、青辣椒2条、青柠檬2个、大蒜5瓣、香菜(芫荽)1小把,混合全部材料,搅拌细碎即可。

作法

1、虾子剪除须脚,挑去肠泥后洗净沥干。

2、煮滚一大锅水,水量超过食材一倍半以上。

3、将虾子放进滚水,大火煮滚,转中火,煮至虾子变红弯曲呈U型,捞出虾子沥干备用。

4、摆盘后和海鲜酱一起上菜。

美味秘诀:海鲜酱材料之鱼露,带有淡淡腥味,加柠檬汁可提鲜。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