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党人吕耿松狱中口罩求救“救救我”(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23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吕耿松
中国民主党人吕耿松。(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3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民主党人士吕耿松于2016年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1年,近日,在狱中的吕耿松乘妻子和妹妹探望他时用口罩翻过来发出信号“救救我”。

据中国维权网消息,被关押狱中的浙江著名民运人士吕耿松情况危殆,近日发出生死呼救。3月18日下午1点半,在浙江湖州长湖监狱服刑的中国民主党人吕耿松对前来探监的妻子汪雪娥“说”,“救救我”。

他们会见时吕耿松戴着口罩,见到妻子和两个妹妹,他突然翻开口罩,口罩里面写有三个大字“救救我”。吕耿松隔着玻璃用话筒说,他现在处境很不好,监狱新来的监管主管杨帆(音)处处刁难他。这时突然同步监听的话筒无声,监狱方听到他们的对话后,多个监管人员包括杨帆来解释,说没有迫害吕耿松,但家属不相信。

目前狱中的吕耿松身体状况极差,他发出“救救我”的呼救,足见其生命已处于极其危急的状态。维权网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允许吕耿松保外就医,不要再制造出刘晓波、曹顺利被迫害致死的惨剧。

吕耿松现年67岁,浙江杭州人,是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重要成员、人权活动家,曾是浙江省高等公安专科学校教师,1993年因支持民主运动被学校开除公职,从此成为自由职业者和独立撰稿人,曾被独立中文笔会授予2008年“狱中作家奖”。

吕耿松因在境外发表曝光中国社会黑暗面、倡导民主的文章或书籍,长期遭受中共当局的监控和打压,多次被判刑。2016年6月17日,吕耿松被杭州市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刑期至2025年5月11日。

吕耿松狱中发出呼救信号,引发外界极大关注。3月22日,海外关注在押政治犯志愿者王清鹏发推文自述,3月22日她拨打浙江省长湖监狱咨询投诉热线电话,投诉长湖监狱良心犯吕耿松被监狱监管杨帆刁难的事情,对方表示不会向家属之外的人谈“任何罪犯的情况”,最好向浙江省监狱管理局咨询。

王清鹏回答说,“请不要说他们是罪犯,他们是良心犯,是为你我发声的人。他们才是真正为了社会好的人。”王清鹏表示,要告诉他们,多数中共高官子女早已移民海外,真正关心中国的就是这些敢发声的抗争者和良心犯们。

2月28日,维权网发布了“中国大陆在押政治犯、良心犯月度报告”,对死刑正在核准、死缓、无期徒刑至有期徒刑、刑期不详及羁押未判等进行实名统计,涉及汉、藏、维、回、哈萨克、蒙古、朝鲜、满等多族裔政治犯和良心犯共1486人。

报告指出,中国狱中良心犯遭中共当局酷刑致死的消息本月再次传出,两名90后的法轮功学员遭中共当局酷刑折磨惨死。年仅31岁的长春市法轮功学员姜勇和年仅30岁的原四川人民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法轮功学员庞勋。中共当局对法轮功的镇压仍在持续,但法轮功学员的反抗一如既往。

报告还指出,中共当局针对各地人权捍卫者采取抓捕、送精神病院、强迫失踪等各种手段予以镇压,随意践踏法律。其中,武汉维权人士张海因支持退休人员抗议医改遭跨省抓捕,南开大学副教授吴亚楠因支持学生白纸运动遭强关精神病院,最早为胡鑫宇事件发声的河南网络主播李前伟遭强迫失踪警方拒不立案,新疆肉孜.艾木杜拉和买买提.艾木杜拉两位维吾尔族企业家分别被判刑25年和15年,中共对维吾尔人的镇压残暴程度令人发指。

维权网强调,报告是为了抗议谴责中共当局以超期羁押、拖延审判、虐待折磨、殴打等各种方式对良心犯、政治犯施加酷刑,所反映的只是冰山之一角。揭示中国大陆当下恶劣的人权概况与良心犯、政治犯的悲惨处境,力求唤起国际社会对中国在押政治犯、良心犯的记忆,并予以持续不断的关注和呼吁,直至他们获得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