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灭绝人类文明的大洪水确实存在!(图)

发表:2023-03-23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场足以毁灭人类的大洪水,和保存人类及其文明的“诺亚方舟”。
一场足以毁灭人类的大洪水,和保存人类及其文明的“诺亚方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圣经》中记载,有一场足以毁灭人类的大洪水,和保存人类及其文明的“诺亚方舟”。《圣经》中说:由于人类互相残杀,人世间充满着强暴、仇恨和嫉妒。上帝在天上看到人类的种种罪恶,愤怒万分,决定用洪水毁灭这个已经败坏的世界,只对义人诺亚特别施恩,并让他留下有限的生灵。

上帝要求诺亚用歌斐木建造方舟,并把舟的规格和造法传授给诺亚。此后,诺亚一边赶造方舟,一边劝告世人悔改其行为。诺亚建造了庞大的方舟后,听从上帝的话,把全家八口搬了进去,各种飞禽走兽也一对对赶来,有条不紊地进入方舟。7天后,洪水自天而降,一连下了40个昼夜,人群和动植物全部陷入没顶之灾之中。除诺亚一家人以外,亚当和夏娃的其他后代都被洪水吞没了,连世界上最高的山峰都低于水面7米。世界毁于洪水之后,水势渐渐消退,诺亚方舟停靠在亚拉腊山边,这就是诺亚方舟故事的由来。

与《圣经》记载90%相同的是中国苗族人的记载,他们的民歌中有很详细的创世纪和洪水记载。不仅如此,各古国都有相似的记载。例如,希腊记载神降洪水,丢克廉得启示而造了一只方舟;埃及记载诸神曾使洪水氾滥淹没世上的人,只有几个牧羊人爬上高山得救;英国记载一位行义的祖先造了一只大船而免洪水之祸。

印度记载大洪水时,有一个人造了一只船得救,但其他生物都死了;波里尼西亚人也记载了洪水故事,指出有一家八口坐独木船得救;墨西哥的土人则传说古时有一个人和妻子坐船脱离洪水,后来那船停在山上;秘鲁的土人传说,曾经有一男一女躲在大箱子里避过洪水;美国印第安人的传说,指出曾有几个人坐于船中避过洪水,最后那船停在高山上。此外,亚述人、波斯人、斐济群岛人、爱斯基摩人等都记载了洪水和有一家人得救的故事。

这些古老的记载让人们有理由相信,那场几乎灭绝了整个人类的洪水的确存在!

本世纪以来,地质学家陆续在各大陆发现了一些确信是大洪水留下的痕迹。1922年,英国考古学家伦纳德‧伍利爵士对巴格达与波斯湾之间的美索不达米亚沙漠地带进行考察挖掘。在苏美尔古国吾珥城的五族墓下,伍利和他的助手们发现了整整2米多厚的干净黏土积层。

在这层沉积层之上是吾珥王族的墓穴,其中有各种陪葬品,如头盔、乐器、刀剑,还有各种工艺品和刻在黏土书板上的历史记载,下面则是原始石器时代的文化层。

这层厚达2米的干净黏土是哪里来的呢?经过对黏土的分析研究表明,这层干净的黏土层属于洪水沉积后的淤土。由此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在远古时期,这一带曾发生过一场巨大的洪水。

20世纪70年代初,两条美国海洋考察船对墨西哥湾海底进行钻探考察,从海底钻出了几条细条的沉积泥芯,相当于截取了海底的一些地层剖面,并且由沉积泥芯的特点还可以推测当时海水含盐度和地球气候变化的情况。

当地质学家研究这些沉积泥芯的时候,竟意外发现,在距今大约1万多年的沉积层中存在大量孔虫甲壳(孔虫是一种微小的单细胞浮游生物,其甲壳中氧同位素含量的比例可以代表其生活期海水的盐度)。科学家通过对孔虫甲壳的分析,证明其生活期间,墨西哥湾一带海中盐分很低,这说明,当时有大量的淡水涌入墨西哥湾。淡水从何而来呢?科学家们一致认为,这些突如其来的淡水就是洪水。

美洲安第斯山脉也发现一条千米高的海洋沉积线:它起于秘鲁,终止于玻利维亚,足足延伸了600千米。这无疑证明,在地球史的某个时期,这里曾经是一片汪洋。

这些古老传说和有限的地质考察足以说明:在1万多年以前,确实发生过一场毁灭人类的大洪水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