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俄热搜置顶被撤 民讽“拥抱野蛮”(组图)

发表:2023-03-21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俄罗斯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下午飞抵莫斯科展开为期3天的访俄行程。(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下午飞抵莫斯科展开为期3天的访俄行程,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习近平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首度访问,相关消息立即窜上微博热搜置顶。就在民间热烈讨论之际,却不想成为微博敏感话题,火速撤下。

习近平出访俄罗斯 微博翻车热搜被撤

据官媒央视报导,习近平于3月30日上午飞离北京、下午抵达莫斯科。同行者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中央外办主任暨中央政治局委员王毅、以及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等人。

随后,有关“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莫斯科”的消息,立即窜登微博热搜置顶,吸引大批网友围观。

习近平 俄罗斯
有关“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莫斯科”的消息,立即窜登微博热搜置顶。(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不过,令人费解的是,大多数官方报导消息消息后,陆续关闭了评论区。

而此前一些留言,如“哪管他洪水滔天”、“无偿援助70亿”、“俄罗斯滚出乌领土,乌克兰立马停火!”等也相机遭到官方删除。

截至发稿前,微博搜索“习近平”、“习主席出访俄罗斯”、“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莫斯科”均显示无法找到相关内容。

民间围观习近平与国际通缉犯拥抱

另据法国广播国际电台报导,就在习近平准备赴俄进行国事访问之际,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逮捕令,指控他犯有包括驱逐乌克兰儿童在内的战争罪。

对此,不少网友发帖嘲讽说,“这是去送传票的吗?”、“这时候访问俄罗斯,那不就成了战争罪逃犯的同谋了吗,这剧情忒狗血了。”

前凤凰网“十大最有影响力名博”之一的博主蔡慎坤针对习近平访俄也发帖说,“这是一次举世嘱目的历史性访问,是决定中美中欧关系走向何处的访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决定中国未来命运的访问,更是一次走向文明还是拥抱野蛮的访问。”

蔡慎坤所言“文明”,不得不提一件令人尴尬的事。 3月15日,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表主旨讲话,期间提出全球文明倡议,试图为人类文明指明方向,他在倡议书中强调,和平、发展、公平、 正义、民主、自由是各国人民的共同追求, 要以宽广胸怀理解不同文明对价值内涵的认识, 不将自己的价值观和模式强加于人,不搞意识形态对抗。

而这份所谓的全球文明倡议,随后也在网络社交平台引发热议。

网友纷纷嘲讽说,“可否不要把中共的打江山坐江山一党专政野蛮极权意识形态强加给全体中国人民?”、“外强中干!国内那么严酷的意识形态!几个维护!几个意识!老百姓在那里!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忠诚人民!服从人民!维护人民的权利!向人民述职!让人民用选票来表达认可政府的行为!”、“一个靠斗争靠整人的政党,一个靠折腾百姓煽动仇恨的政党,一个不允许不同声音不尊重不保护私有财产的政党,一个贪腐氾滥的政党,发出全球文明倡议,是不是有点滑稽可笑,谁会为之喝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