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一女高音拒谴责普京遭“取消” 美法院裁决赔偿(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3-2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第一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
享誉国际的俄罗斯第一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图片来源: Michael Gruber/Life Ball 2016/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俄乌战争爆发后,左派思潮下很多欧美国家也开始极端的封杀俄罗斯传统文化。俄罗斯第一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因不愿公开批评普京,被迫从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辞职,但纽约法院日前裁决大都会歌剧院应向安娜·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支付20多万美元赔偿金。

俄罗斯第一女高音拒谴责普京遭“取消” 美法院裁决赔偿

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发布声明表示,安娜·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退出了即将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上演的”《图兰朵》和《唐·卡洛》,因为她“不服从”公司要求她“公开否认自己支持普京”的要求。

美国《纽约时报》3月18日报导,纽约法院裁决大都会歌剧院应向俄罗斯歌剧演唱家安娜·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支付20多万美元,作为2022年取消演出的赔偿。

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管理层要求涅翠布柯能以个人名义谴责普京。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英国《卫报》,该公司曾多次向她施压,要求她这么做。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总经理彼得·盖尔布也表示,涅翠布柯的离开是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歌剧艺术的巨大损失,但我们不可能继续合作了。

据《纽约时报》指出,安娜·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在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后,仍拒绝谴责普京,在歌剧院看来属于违反合同的行径。但美国法官指出,这位歌手有权成为“普京的支持者”,她的立场并不违法。此外,根据合同,歌剧院必须向奈瑞贝科付款,无论她是否演出。

大都会歌剧院还宣布解雇涅翠布柯夫婿、阿塞拜疆籍男高音尤西夫‧埃瓦佐夫(Yusif Eyvazov)。

俄艺术文化人士在国际的遭遇

在各方压力下,安娜·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去年2月26日,便首度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发表看法,强调反对这场战争。她在Instagram的声明中表示:“我是一个俄罗斯人,我爱我的国家,但我在乌克兰有很多朋友,痛苦和折磨让我心碎。我希望这场战争能够停止,人们能够生活在和平之中。这就是我所希望和祈祷的。”

但涅翠布柯随后还是遭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解聘,理由是她虽表面上谴责俄入侵乌克兰,但同时公开说要求俄国艺术家谴责他们的政府是错误的,并拒绝谴责发动这场战争的普京。

德国巴伐利亚国立歌剧院也与涅翠布柯解除关系。

如今安娜·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两面都不是人,因为她表示与普京保持距离,这也惹怒俄国艺术界。位于西伯利亚的新西伯利亚歌剧院(Novosibirsk Opera)的主办单位随后宣布取消她原定演出的音乐会,并挖苦说,“生活在欧洲并有机会在欧洲音乐厅演出,似乎(对她而言)比祖国命运重要。”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除经贸受制裁,文化、艺术圈也遭波及,多位俄国顶尖艺术家或团体遭到多国抵制。

台湾也取消俄文化

台湾国家交响乐团(NSO)原定3月5日邀请安娜·涅翠布柯来台演出,引发在台乌克兰社群反弹,因此国家交响乐团也宣布,考量各种因素,决定取消此项演出。

莫斯科台北经济文化协调委员会(莫北协)驻台北代表处3日在脸书发文,对我国国家交响乐团(NSO)取消俄国女高音安娜涅翠柯(Anna Netrebko)音乐会“深感遗憾”,并表示,强烈谴责任何以国籍为由歧视人民,包括文化人士的企图,以及主管当局和个人对仇恨和不容忍气氛的放纵。

台湾外交部4日回应表示,尊重NSO因考量舆论及社会安全所做的独立自主决定,并重申强烈谴责俄罗斯非法入侵乌克兰的一贯立场。

51岁的安娜·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是享誉国际的女高音,她过去曾表达对普京的仰慕和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