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有特权?名医家中漏水反咬受害邻居(图)

发表:2023-03-19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楼上漏水且长期不维修,令楼下两母女十分困扰。如厕时也要打伞。(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因为楼上漏水且长期不维修,令楼下两母女十分困扰。如厕时也要打伞。(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日前香港无线(TVB)节目《东张西望》报导本港一宗长达近20年的漏水事件,因为楼上漏水且长期不维修,令楼下两母女十分困扰。两人于是透过电视节目投诉,怎知楼上业主竟发出律师信,斥责受到二人的恐吓和勒索。时评人冯睎干撰文揭露楼上业主身份,指他是一名认识“爱国”名医,和前特首林郑月娥相似20多年。冯感叹,“区区过气特首的医生朋友,就有能力干预新闻自由了”,以往认为批评政府可能会惹官非,但现在周小姐上电视吐一下苦水,就被控“勒索”了。

3月6日,《东张西望》采访了任职律师的周小姐和她年过70的妈妈,二人居于黄埔花园一个过千呎单位。报导指,约20年前客厕天花开始出现渗漏,其后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去年2月漏水问题急剧恶化,客厕洗手盆上方天花开始滴水,其后蔓延到其它位置,天花板更出现裂痕,墙皮严重剥落。及后日益严重的漏水问题影响单位电力供应,去年9月电箱跳掣,导致半个单位停电,除了浴室停电,就连客厅的天花灯都无法使用。

漏水为两母女带来诸多困扰, 每日都要用报纸铺地以防滑倒,如厕时要打开雨伞以避免忽然跌落到墙皮和水泥,生活提心吊胆。由于浴室停电,因此每次洗澡前,都要从客厅拉一个长拖板到浴室为热水炉驳电,照明则只能使用感应灯。

周小姐表示,楼上单位的业主是社会名人。对于漏水问题,对方坚称和自己无关。

作为时评人冯睎干的读者,周小姐将相关资料和证据发送给他。冯睎干在脸书专页上就事件发文指,亲自看过食环检测报告,明言大厦外墙没有问题,周小姐家中漏水,的确是楼上浴室渗水所致。虽然证据确凿,但名人否认漏水源头是自己单位,也拒绝赔偿;更夸张的是,名人竟然指控周小姐尚未查明漏水原因,就接受《东张西望》访问,等同“blackmail(勒索)”!

冯睎干续道,由于《东张西望》节目联络过名人,所以节目未播出前,名人已做好准备,阻拦节目暴露自己的身份。“软硬兼施,不但找公关游说,还威胁给TVB出律师信,于是TVB法律部要求《东张西望》把名人的姓名及职业都隐藏起来”,最终节目只能以“社会名人P先生”称呼他。

那么名人是谁呢?冯睎干揭示道,“此人是香港专科名医,认识林郑月娥20多年,6年前更和林郑有紧密合作关系”;而且这位名医还是“爱国”人士,当大陆发生天灾人祸,他就不辞劳苦,千山万水也赶往救急扶危。但楼下两母女家中漏水断电,名医却视若无睹,甚至把原告变被告,反咬周小姐一口,发律师信指控其“勒索”。冯感叹,物以类聚,真不愧为林郑的朋友!

冯睎干又指,其实周小姐不希望打官司,仅希望借助舆论压力让名人承担责任,尽快维修,让她和母亲恢复正常生活。

冯直言,如今已无《苹果日报》,为市民寻公义的途径已消失。他又道,此事最值得公众思考的不是名人的身分,而是香港的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的脆弱程度:“区区过气特首的医生朋友,就有能力干预新闻自由了。你以为批评特区和中央政府才有机会惹官非?但原来屋顶漏水,上电视吐一下苦水,就有可能被控‘勒索’了。”

有网民爆料指,涉事名人正是香港骨科医生——潘德邻。2017年林郑竞逐特首一职,潘德邻担任其竞选办副主任。

网上大批留言怒轰潘德邻:“医者父母心,居然要楼下邻居承受如此境况,不配做医生!”“其名揭示父母祈望他有仁义道德,德不孤必有邻,怎知到头来仅做到‘邻’字,即‘恶邻’。”“名人医生都无德,宁付钱出律师信都不修补漏水问题。《毒舌大状》电影大获好评,不是没有原因的。新香港港真是好多故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