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万存款被原行长挪用 银行拒赔:储户没经常查询账户(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19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存款243万被行长挪用 银行拒赔
中国银行业多种信用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据陆媒报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原行长挪用储户243万存款,储户将该支行告上法庭要求赔偿,该支行认为,储户长期不查询银行账户不合常理,没尽到审慎注意义务,拒绝赔偿。

243万存款被原行长挪用 银行拒赔:储户没经常查账户有责任

据新浪财经17日消息,受害人南京李先生,辛辛苦苦数10年、连本带息243万元的积蓄被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原行长挪用。虽然行长因此被判刑两年半,但李先生一家要求银行赔偿,却被银行拒绝。

2008年时,为帮时任南京江宁邮政局岔路口支局局长(后改为邮储江宁支行)时某宁完成揽储任务指标,李先生一家用3个存折在其银行存入135万元,之后10年间里,为帮时某宁完成储蓄任务,135万元储蓄款每年连本带利一起再存储在江宁支行。

2018年12月,3本存折累计余额共计243万多元。可是当李先生要用钱时,突然发现存折里的钱取不出来。报警后发现,除了第一笔存款信息是真实的,存折上其他存取记录都是假的。

虽然时某宁因犯挪用资金罪被判2年3个月,但李先生的钱还是要不回来,于是,李先生将邮储江宁支行告上法庭,法院一审判决邮储江宁支行返还储户存款。邮储江宁支行再提出上诉,认为储户长期不查询不符合常理,也没有尽到审慎注意义务,因此拒绝赔偿。

目前,此事仍在僵持之中,至于储户能否拿回这个钱还是个未知数。而且,邮储银行江宁支行的“奇葩官司”不仅仅如此,该行曾多次因储户去世不支付存款被告上法庭。

微博网民:太不要脸了!强盗行为、土匪行径

对此,微博号“谭浩俊微财经”表示,南京这家银行在法院做出判决后不愿赔偿的理由是,“储户不经常到银行查询自己的存款,丢了白丢”。可是银行没有明确的条款规定储户要经常到银行查询自己的存款,“如果这样,岂不所有的存款都只能每天存取了”。那么“银行开设定期存款业务干什么?很显然,这家银行的行为,是强盗行为、土匪行径。”

不少微博网友表示气愤,“太不要脸了!成流氓了!”“太不要脸了!只要是存入你们银行,你们就有妥善保管的义务,这个和人家查不查询没有丝毫关系。”“难道银行对自己不经常查询的存款都给‘吃’了?”

“客户把钱存到一个正规的银行,不偷不抢,还要他怎么审慎注意?难道要每过一周查下是不是放在银行的钱被偷了吗?真是搞笑。”“近年来银行的所作所为,真让老百姓寒心啊,如果不加强整顿,谁还放心把钱存到银行啊!”

有推特网民说,“公开抢了”“典型中国逻辑,有权力的说了算,什么公理正义,都是放屁”“在共匪国,怎么被剥削都不惊奇,因为就连你的命都是他的。说活摘器官就能让你马上失踪,监控全都失灵。”“你的钱不是你的钱”“流氓再上新高度!”

大陆银行业乱象 储户存款1万帐面仅有8600元

3月12日,推特帐户“大雄的微笑”发推布视频说,“3月9日四川乐山市水晶广场存钱不见了……现在都缺钱,银行直接开启抢钱模式。”视频中,显示为一家中国建设银行门前。一名女子表示,曝光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水晶广场中国建设银行,“我在这里的机器上存了1万块钱,只给我上帐了8600(元)”,自己以为剩下的1400元会退回来,“结果没退给我”。

该女子表示,她当场找了工作人员,“8600(元)是有号的,我要求开机验钞,把第一张钞票的号码找到以后,上面就应该全是我的钱”,可银行总部回复不能当她的面验钞,要拿回总部验钞,“这严重地侵犯了我的权益,他们拿回去怎么说当然是他们说的算了,我不相信啊!我今天就要讨个说法!”

3月17日,推特帐户“吴文行wenxingwu”发推文说,“硅谷银行破产,储户愤怒24小时,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马上全部给还上钱。中国某银行出事,储户一直在愤怒之中,上访之路上!”视频中,大批储户手举写有黑体字“还钱”的白纸,在一处山西银行(具体地址不详)门前高呼,“山西银行,还钱!还钱!”

需要说明的是,对于以上两个视频信息,尚无法核实其内容、时间和地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