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确保银行系统稳定有弹性(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17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VB
2023年3月10日,美国加州硅谷银行倒闭。(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7日讯】在美国硅谷银行(SVB)倒闭之后,加拿大要确保本国的金融机构“稳定和有弹性”。据报导,加拿大银行业监管机构正在对该国银行进行日常检查,以监测其流动性。同时,几家加拿大银行也在趁机招揽客户。

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在3月14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加拿大的金融机构是“稳定和有弹性的”,当时她与各省和地区的财政部长召开了一次线上会议,讨论加拿大金融系统的现状、以及与硅谷银倒闭有关的后续发展。加拿大金融机构监管人劳特利奇(Peter Routledge)和加拿大银行高级副行长罗杰斯(Carolyn Rogers)也出席了会议。

方慧兰透露,在这次会议之前的3月10日至14日期间,她已经与加拿大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机构负责人,就同一议题举行了多次会议。

上周五,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有数十亿美元被从硅谷银行提走,储户从硅谷银行紧急提款之后,美国银行业监管机构紧急关闭了硅谷银行。

加拿大金融机构监管局(OSFI)称,硅谷银行在加拿大也有业务,是一家设在多伦多的外国银行分行,其在加拿大不持有任何商业或个人存款,主要业务是向企业客户提供贷款。

鉴于硅谷银行在加州已停业,加拿大监管局于3月12日宣布临时扣押该加拿大分行的资产。

劳特利奇在声明中说:“临时控制硅谷银行加拿大分行,是为了保护该分行债权人的权利和利益。”

监督员还发出通知,打算寻求对资产的永久控制,并要求加拿大总检察长大卫.拉梅蒂(David Lametti)申请清盘令。

监管机构表示,自硅谷银行出现困难以来,该机构一直密切关注着加拿大分行。根据全球公认的国际巴塞尔协议III标准,该机构将继续对加拿大的联邦监管银行进行密切的监督,并对资本流动性充足性有高要求。

“随着风险的变化,这些努力的频率和强度也在变化。这种调整反映了履行其监督职能的审慎方法。”该监管机构在3月14日写道,“作为这项工作的一部分,我们定期与我们监管的金融机构进行接触。根据监管局法案,我们受到立法和法规的约束,对我们收集的信息进行保密。”

据《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3月14日报导,据两位不具名的了解OSFI决定的消息人士称,监管局目前正在努力与国内银行建立每日签到,这将使其能够监测银行的流动性。

加拿大银行招揽客户

据《环球邮报》3月15日报导,由于硅谷银行在美国的出售进程目前处于停滞状态,加拿大的银行正在悄悄地招揽硅谷银行的技术客户,其中包括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皇家银行(RBC)和帝国商业银行(CIBC)。

加拿大皇家银行和加拿大帝国银行也发布消息称,他们可以帮助那些曾在硅谷银行投资过并正在寻找新银行的公司。业内人士告诉《环球邮报》,这两家银行的做法都很巧妙,以避免显得过于投机取巧。

根据《环球邮报》的报导,RBC正在向受硅谷银行关闭影响的公司提供预先批准的特别存款方案,并提出承担向硅谷银行客户提供的部分定期贷款。RBC也在向这家倒闭银行的风险资本家客户提供资本调用账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