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德缘到遇真人 周游人间等飞升(图)

发表:2023-03-17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积德缘到遇真人  周游人间等飞升
自古以来,飞身成仙一直是好道之人的理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古以来,飞身成仙一直是好道之人的理想。而修成后白日飞升的也不在少数。一些典籍也记载了很多这样的例子。不过各人成仙之路又不尽相同。不过这些人大多都在修行之前就会不自觉地积德行善,从而机缘一到就会有缘与神仙相遇而得到指点。

据《仙传拾遗》记载,唐朝年间,在扬州的江都有个叫刘白云的人,他家中富贵殷实,从小就喜欢伸张正义。家中的大部分财帛都被他用来救济穷人。不过尽管如此,他也并不知道世上有积阴德修功行之事。只是他因心善而不自觉地作了不少积德行善之事。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期后,他有一天在江都忽然遇见一个道士。那道士自称是“乐子长”,家住海陵。道士对他说:“你虽然有仙风道骨,却尚还流落在尘世之中。”接下来道士从袖中取出两卷书交给他。

刘白云捧著书,翻开看那篇目刚要致谢时,只见乐子长叹息一声后说道:“你得先有所变,然后才能得道,这是前世所命定的。”于是乐子长就按照书中所写的修仙步骤和次序开始教他。

就这样过了好长时间,有一天乐子长忽然不见了。刘白云就按着乐子长所教的办法去修炼。过了一段时间后,他开始能役使风雨、变化万物了。于是刘白云就在襄州隔江的一座小山上变化出几千名兵士来,还在那里搭出了一顶紫云帐幄。这顶由天人来侍卫的紫云帐幄连着几个月都没有散去。

当时的节度使于頔听说这件事后怀疑这是妖幻,便派出兵马使李西华领兵攻打。他们越攻打,紫云帐幄和天人侍卫就渐渐地不断升高,一直升到用弓箭都射不到的地方。

于是判官窦处约出谋划策说:“这是幻术,用污秽的东西可以把它驱散。”说毕便令部下取来秽物在那边燃烧。过了一会儿,刘白云变化出的兵士们果然渐渐散去了,而刘白云则骑着马和四十多名随从奔跑在河水的水面之上。当时在水波上竟然会践起烟尘,看上去完全就像奔跑在平地之上。而朝廷的兵马在后面无论怎么追也追不上。刘白云看着后面的追兵缓缓地说道:“我就是刘白云。”

后来有不少人在江西、湖南等地还见过刘白云,据说他的外表显得更年轻白净了。当时湖南刺史王逊很喜欢道术,刘白云也时常来到郡中跟王逊相见。有一天刘白云忽然来见王逊并跟他告别。刘白云在离去之前对王逊说:“我要到洪州去,咱们将在钟陵相见。”说完他就作了一揖便走了。起初王逊不明白他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刘白云当天辰时从灵川出发,午时已到了湘潭。后来有很多认识他的人互相之间根据他出发的时间和到达的时间并查验了一下他所走过的路程,才知道他几乎是在顷刻之间就走了七百里地了。十天之后,王逊果然改任洪州刺史,到任后,刘白云也常来拜访。

后来刘白云又在江都遇到了当初带他出道的乐子长真人。乐真人对他说:“你周游人间已有年头了。金液九丹的经书是太上赐给的,让我交给你,你可以选一个名山福地把丹炼出来后服下去,一千天之后便可以升天成仙了。”

后来在唐朝干符年间,有人还看到刘白云在长安市卖过药。有人虽然认识他,但无法上前跟他套近乎,所以也就没有机会向他拜师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