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对她“含情脉脉”程翔:勿忘香港与国民党经历(视频)

发表:2023-03-16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净瑶综合报导)中国新总理李强最近谈及两岸问题时,姿态“放软”,“含情脉脉”以“甜言蜜语”试图虏获人心。香港资深传媒人、时事评论人程翔对此分析了他的看法。他以香港及国民党的经历分析了李强及中共的“甜言蜜语”攻势,提醒人们不要掉进中共设的圈套。

中共掌握港政权后 翻脸不认人

程翔表示,“凡是熟悉中共语言、中共历史的人都不会相信类似这种‘含情脉脉’的话。为什么呢?香港人已亲身经历过中共的谎言,又怎会被这种虚假的甜言蜜语所骗呢?因为香港政权未移交之前,当中英展开谈判香港前途问题时,我们何尝不是听过这些充满温情的话?”

他指出,中共当时做了许多外宣,承诺97后会怎样怎样……当时香港人都信以为真,以为中共经历了文革灾难,已在反省自己、实施改革开放,不会走回专制极权路线。此外,邓小平还说过,要打造数个香港,安抚港人无需担心“无选举”,因为中国在下世纪将会实行普选,既是在2049年举行全国大选。当时对政权移交担忧的人来说,他这些“含情脉脉”的话语的确欺骗了很多人。

“之后《中英联合声明》签了,中共信誓旦旦拿着该声明到联合国展示。结果怎样?25年后的今天,大家目睹的是中共说《中英联合声明》失效,并逐步加强控制香港,实行《港区国安法》,连47人参加初选都被划定为颠覆国家罪行”,程翔说,在民主国家,初选其实非常正常,但中共却把它定义为颠覆国家安全,参与初选者都成为阶下囚。

程翔指,香港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说明中共的任何甜言蜜语都是因为他还未取得你的控制权,它一旦取得控制权后,就会翻脸不认人。“香港人经历了这一切,再看回李强的话,有谁还会被他的话打动?若是真相信他讲的话,那此人实在太没智慧了!”

勿忘国民党教训 李强话语为统战包装

他还提醒道,国民党应对中共的狡诈有深刻体会,在1949年之前,当毛泽东没能力打败国民党时,毛泽东去重庆见蒋介石,高呼蒋万岁,这种表态令人误以为中共愿放下斗争,摒弃前嫌与国民党商讨国事。但当中共掌握战场的主动权时,他们便对蒋介石实行全方位剿灭,包括当时愿意留下来的国民党军队全都不得好死。

程翔说:“这些都是很具体的历史事实,大家千万别忘记国民党的遭遇;香港的遭遇,以及西藏的遭遇。所以我觉得,李强的话只不过是另一个统战包装。”

另外,他还指出,中共从未放弃过对台湾的使武手段,加上大量的历史佐证,因此绝不可轻信李强的甜言蜜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