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离过婚的过来人 对女性的5点忠告(图)

发表:2023-03-1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管已婚的还是未婚的女性朋友,都值得看看!
不管已婚的还是未婚的女性朋友,都值得看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些话,都是一位50岁还离婚的婆婆,跟我们谈心时常说的,不管已婚的还是未婚的女性朋友,都值得看看!

甜婆婆,是我学习心理咨询时认识的。

她其实姓田,虽然已经是50岁的人了。但跟年轻人在一起上体验课时,却手舞足蹈,开心甜蜜得像个孩子,于是大家戏称她甜婆婆。但是,在50岁还敢毅然选择离婚的她,也只是外表甜而已,心里却装了几十年的苦。她的前夫,从年轻的时候就是个不着调的暴躁酒鬼。

他在吃饭喝小酒的时候,嫌孩子哭哭啼啼烦人,端起刚烙的滚烫的大饼,就狠狠盖在孩子头上……

他贪酒、爱吃,却又没钱,就经常打着岳父的名义到处赊帐,最终商家找不到他,就都堵在岳父家门口……

后来年纪大了,终于安分的生活了一段时间,做了点生意赚了点小钱。可是好日子不长,或许是因为一直以来的酗酒,他前几年被查出胃病、肝病。

但好在不是太恶性的病,手术后恢复得不错。本以为他这回终于可以戒掉酒,好好过日子了。

结果,已经50多岁的他竟然偷偷找了个小三。经常不回家不说,还把家里积蓄基本全用在小三身上了。

甜婆婆带着孩子们找他对质,他就理直气壮地说:我这身体,不知道还能活几年,我不能亏了自己!最终,在家人和孩子们的默许下,已经50岁的甜婆婆离婚了。现在,她开了个甜品小店,生意好的很。

她有空就去参加些心理咨询培训,重新找回自己,就像变了个人似的。过去50年,都是为那个不争气的老头子活的,特别蠢。以后,就是为自己活的了。

这个饱经沧桑的女人,回顾前半生,感慨良多。下面这些话,都是她跟我们谈心时常说的,不管已婚的还是未婚的女性朋友,都值得看看!

1、不要指望男人养你

很多热恋、新婚中的女人都说,男人口中最动听的话,就是我养你。可实际上,这也是一个陷阱。

《我的前半生》里的罗子君刚结婚时,就得到了老公一句我养你的承诺。从此不上班,不做家务,买双鞋几万块……

后来,她老公还是出轨了,还一脸嫌弃地嘲讽说:她什么都不想干,也干不好!得知这个消息的罗子君,感觉天都塌了。

她哭着说:当初是他说要养我一辈子的呀?他让我什么都不用干的呀?最终,这个承诺要养她一辈子的男人,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而且,这样残酷的婚姻,现实生活中一直在上演。一位心理学老师说过:婚姻中最需要的就是共同进步。

如果一个人在奋力打拼事业,另一个人却安于现状,就会让两个人在思想上越走越远。在现代这个社会,如果你把全部精力、全部筹码都压在男人身上,人生就会过得很被动、很卑微。他一旦决定离开,你将一无所有。

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努力读书、努力工作,有自己的一套本事,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唯有这样,你才有在婚姻里挺直腰板说话的底气。

2、妈宝男和不孝顺的男人 要慎重考虑

一个男人的修养,就看他对待父母的态度。一个连自己亲生父母都不孝敬的人,从骨子里就不知感恩。

这样的人即便对你再甜言蜜语,恐怕也是暂时的,他早晚会暴露本性,忽略你带孩子的辛劳,忽略你操持家务的不易,只记得自己上班很累,美其名曰为家庭打拼。

而在一个言听计从的妈宝男眼中,妈只有一个,老婆还可以再娶。每当婆媳之间有点小矛盾时,他基本就不顾青红皂白的指责你,结果,本来不算严重的婆媳矛盾,就这么被火上浇油,闹到过不下去了。

所以,当你或者你将来的女儿准备讬付终生时,一定要考察好对方的家庭关系,再慎重决定。

3、脾气大过能力的男人,务必远离

脾气比能力大,是一个男人最垃圾的状态。这样的人,对自己那点卑微的尊严、面子特别在意,一旦被触犯了,就喜欢对柔弱的妻子、孩子施暴发泄。

以此获得心理上的满足,而且,家暴永远不断,一旦开了头就会无休止地继续下去,而你所谓的忍让、理解,不但不能取得他的悔改,还会让他觉得你懦弱、卑贱,从而变本加厉。所以,脾气大又家暴的男人,务必远离。

4、婚姻里,有话明说

其实,婚姻里并不怕吵架,很多时候彼此都吼出了自己的感受,反而有利于相互理解和体谅。婚姻里最怕的就是沉默冷战。


夫妻之道在于沟通,好好说话,天长地久。(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因为这本质上是对问题的逃避。本来很小的一个矛盾,你不说、我不说,大家都憋在心里,问题就慢慢发酵了,变成了对彼此的怨恨。

5、婚姻里,女人要有自己的底线

好的婚姻,会让两个人越变越好,是个双赢的结局,绝对不会是某一方的付出和牺牲。一段让你没有尊严、无休止付出的婚姻,多半是有问题而且靠不住的。

很多人为了维护婚姻表面的完整、不被人说闲话,为了给孩子一个家,选择忍受着另一半的暴力和刻薄。

但是到头来,你无底线的忍辱负重,其实并不能挽回什么,只会害了自己并且害了孩子。

妻子,不是谁家的生育机器,也不是谁家扫地做饭的保姆。她需要被理解、被尊重,这是一个人最起码的底线!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