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新方针首提台湾 调整对中策略(图)

发表:2023-03-14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苏纳克
英国外交国防报告首提台湾,英已调整对中策略。图为英国首相苏纳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英国政府今天公布了新版“外交国防安全政策综合检讨报告”。同类报告首次提到台湾,强调台海情势稳定以及和平解决台湾议题的重要性。报告显示英国已调整对中策略,以应对中共挑战。

据中央社报导,英国政府在2021年首次发布“外交国防安全政策综合检讨报告”(Integrated Review, IR),当时通篇未提及台湾,而今年的报告则提到台湾2次、台湾海峡3次。

IR23(2023年版IR)在“首相序”中提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非法侵略,以及不负责任的核武言词,加上中国在南海与台湾海峡升高侵略态势,令世界日益陷入危险、混乱与分歧之中。

IR23指出,自2021年以来,有两大因素促使英国政府更新对中政策,第一是中国的国力规模及其在多项全球议题中的重要性;第二是英国对中共的举措和公开传达的意图日益担忧。

自2021年的IR报告发布以来,中共逐步强化与俄罗斯的伙伴关系,并持续漠视普世人权和国际承诺,其宣称的“多边主义”对联合国体系的核心人权和自由价值构成了挑战。

中共极力推行的军事现代化缺乏透明度。它在南海有主权争议的岛屿大行军事化,并拒绝声明放弃武力犯台的企图。

IR23写道,英国将深化与核心盟友和广泛伙伴的协调合作,与盟友伙伴致力强化集体安全,在必要时进行抗衡和竞争,同时也声明在国际法遭侵蚀、人权遭侵犯、出现胁迫时,挺身而出。

该报告提到,英国将致力于维护台海稳定,并会在东海和南海反对任何国家单方面改变现状。

英国最迟将于2025年1月举行国会大选。英政府说明,IR23筹划的是至2025年新一届国会议员就任、新政府上任前的施政方向。

日本智库兵推中共侵台 估计共军2周内落败

中共威胁与日俱增,台海局势令全球关注。《日本经济新闻》2月报导,日本智库“笹川和平财团”于1月邀请由日本退役自卫官、日美学者及专家,以2026年中共犯台为题进行兵推,结果显示共军将落败,但台湾、美国和日本军队也会蒙受惨重的损失。

兵推假定共军已进一步计划攻击美军使用的日本自卫队基地,日本进入“存立危机事态”,出动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及空中自卫队F-35战机,参与对共军的飞弹攻击。

该兵推结果显示,共军处于劣势,战斗大约会在2周内结束。共军落败的关键在于军需后勤补给线被切断,以及美国和日本掌握了台湾的制空权。

根据兵推的战损状况,共军伤亡预料将超过4万人,并损失156艘船舰及252架战机;台湾军方死伤及被俘者约1.3万人,损失船舰18艘和战机200架;日本死伤约2500人,损失船舰15艘、战机144架;美军预计死伤1.07万人,损失船舰19艘、战机400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