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假?中国“AI女主播”亮相遭酸(图)

发表:2023-03-13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播 AI主播
官媒《人民日报》公布“AI虚拟主播”却因为表情僵硬、声线不自然遭网友无情狠酸。(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3月13日讯】随着AI技术的发展,“虚拟偶像”、“AI人物”、“虚拟主播”等开始引起外界关注。近日,官媒《人民日报》推出AI虚拟女主播,希望得到民众接纳和喜爱,但没想到却遭到网友吐槽。

“你好,我叫任小融,我是刚刚入职人民日报新媒体的AI数字主播。”3月12日,官媒《人民日报》全新亮相的AI主播,引起社会关注。影片中,AI主播任小融称,她从数千个真人主播处学习到新闻报道的专业技能;不同于真人主播,她可以365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能够出现在各种新闻现场,且亦能与观众直接对话,“你的每一个反馈都会让我提升自己,更加智能”。

影片中可见,AI主播黑色长发,身着黑色西装,任小融大方、知性的形象虽然符合传统新闻主播的面貌,但她面部表情有些僵硬,以及毫无感情的声音,让不少网友直言“太假,不自然”。还有网民细看后指出,其手与脸并不相配。

网友们议论纷纷: “我本来以为会是最标准的普通话,那既然这样,吐字发音调教的还有意义吗?”、“真人主播的位置受到威胁”、“她的法令纹只长在一遍”、“模型还行,声音好假,朗读没感情,像是康熙年间的技术。​”、“如果以后像真人一样,会不会有很多主持人失业?”、“以后年轻人找工作更难了,跟人PK,还要跟aiPK”、“真的很糟糕,这个声音真的很难听​”。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