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乱象】2023年A股第一假带你认识坐庄潜规则(图)

发表:2023-03-1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13日讯】300%的涨幅,上市公司要么有妖,要么逆天改命。10年原地踏步的奥联电子,突然扶摇直上,成为新能源领域最耀眼的那颗星,以至于机构们都热血沸腾。没想到,关键先生履历造假,掀开了奥联电子正在上演的一出触目惊心的局中局。

广州黄埔大道广发证券营业部隐藏着一位扫地僧,2023年2月21日,这位一直默默无闻的扫地僧突然不淡定了,他砸下2940万买入奥联电子。此时的奥联电子已经被天量的抛盘筹码死死地按在跌停板上。众人惊讶扫地僧一反常态的举动,按照奥联电子的抛压,22日势必还有大跌的迹象,扫地僧生撬跌停板,无疑是刀口舔血,火中取栗。

2023年,A股的奥联电子上演一出触目惊心的“局中局”,踢爆坐庄潜规则
2023年,A股奥联电子上演一出触目惊心的“局中局”,踢爆坐庄潜规则(网络图片)

众人惊讶之时,扫地僧电光火石之间抛售了1.31亿元的奥联电子股票,净套现1.02亿元,成为奥联电子跌停板上套现最多的一个玩家。众人才恍然大悟,扫地僧是用2940万撬板儿,为深陷其中的巨额筹码套现。扫地僧的一招千斤顶,让上海、宁波、常州等地的各路资金看到逃命的机会,纷纷加入撬板儿行列,常州资金最终以零投入出逃成功。

各路资金夺命狂奔之时,他们深爱的奥联电子已经从最低位拉涨了300%,正陷入关键先生履历造假的漩涡之中。奥联电子以前做汽车电子电器零部件,2013年净利润只有2200万元,到了2022前三季度,依然只有21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奥联电子10年以来的首次亏损。业绩多年原地踏步,逐渐沦落到亏损境地,奥联电子股价却一路狂飙。

奥联电子搞了一个大动作,旗下的奥联投资公司跟一个叫胥明军的人合资成立南京奥联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搞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装备的研发、生产、制备、销售等。双方合作都现金出资,奥联投资出资4750万元,胥明军250万元——真是一个有寓意的出资数据!太阳能里,晶硅理论效率是29.4%,钙钛矿可达33%,奥联电子可谓坐上钙钛矿的风口。

胥明军无疑是奥联电子转型钙钛矿的关键先生。此人一亮相,让中信建投机械首席吕娟心潮澎湃,1月31日深夜23:30—2月1日00:00召开紧急电话会议,300人电话会议爆满。期间,吕娟团队发布了首次覆盖奥联电子的研究报告。报告中,吕娟团队对胥明军吹的天花乱坠,说此人专注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技术研究和装备的国产化、自主化和体系化。

让人尴尬的是,胥明军在2018年之前没有任何钙钛矿或者新能源领域工作经验,甚至2018年到2020年还出现了履历空窗期。到了2020年5月开始,才有在杭州众能光电工作的经历,自己的简历写得是从顾问到生产总监。中信建投机械首席吕娟心急火燎半夜紧急开会,因为在此之前,长城证券、中航证券、东海证券、中泰证券一众小券商已经抢先一步。

投行的研究机构有一个潜规则,对行业里那些业绩不温不火的上市公司,就算老板请他们洗脚、KTV,他们都没有什么兴趣的,因为他们的研究报告发出去,如果股价搞不上去,那些大机构是不会信他们的,如此一来就会影响他们的分仓佣金的,弄不好还会搞丢客户。所以,当有小券商开始覆盖某家上市公司后,股价异动,大券商的研究员们自然就坐不住了。

中信建投机械首席吕娟团队深夜紧急会议第二天,早上八点,当很多人还在上班路上,吕娟团队再开了一场会,场面依然火爆。机构们都生怕错过了钙钛矿新锐的机会。吕娟团队的研报和会议无疑将胥明军推向了神坛。他们在研报中说,胥明军指导完成华能清能院550x650mm钙钛矿电池组件中试线工艺设备设计、且最高认证效率达到16.8%等一堆过往的成绩。以前这些外界都不知道,跟2月13日奥联电子公告的内容一模一样。

独家的信息,自然让整个电话会爆满,奥联电子的股价扶摇直上。华能清能院一看不干了,公开声明说,公司跟这个姓胥没啥关系啊,他也没有参与到华能清能院钙钛矿中试线的任何设备调试和工艺研究,所谓的最高认证效率达到16.8%这个数据是杜撰的,跟华能清能院的数据不符。这就有点尴尬了,一众机构搞到的独家信息都是假的,上市公司公告也是虚假的。

机构们还有一个潜规则,如果上市公司3个月没有研究报告覆盖,公募为首的机构就会保持警惕,如果已经买入,可能会列入抛售的名单,如果在观察,可能会将其踢出观察池。所以,上市公司想方设法要跟研究员搞好关系,让研报覆盖到上市公司,避免变成被机构抛弃的股票,那样股价一蹶不振,公司的资金成本会提升,老板想再融资圈钱的可能性都非常小。

太阳能火热时,以隆基、通威为首的晶硅太阳能龙头们,都在不断探索研究钙钛矿,无论是技术储备,还是专利数据,奥联电子都难以望其项背,而关键先生胥明军的履历都难以讲清楚,且公告出来的信息立即被华能等方面打脸,足见奥联电子和中信建投为首的机构,都因为头脑发热而失去对关键信息的甄别,用上市公司和投行的信誉为关键先生信誉背书。

时髦的概念、知名机构研报的覆盖,股价的逆风飞扬,如果没有华能打脸,这将是一场“狂欢的盛宴”。其实,资金炒作概念还有一个潜规则,那就是上市公司先投入一笔小钱,炮制概念,核心资金进场买股票,让小券商写研报,资金不断加仓拉升股价,随着股价上推,组织更多的券商研报覆盖。随着股价的不断推高,大券商坐不住了,跟着下场,整个局就达到高潮了。

奥联电子10年业绩原地踏步,掏出4750万元,引入胥明军,股价就暴涨300%,无论是奥联电子老板的身价,还是参与到奥联电子钙钛矿概念炒作的资金,他们都获得了巨大的利益。从扫地僧资金的玩儿命撬板儿看,整个奥联电子里面,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利益生态链,小心他们垂死挣扎,撬板儿的假象随着关键先生履历造假的幻灭,逐渐留下一地鸡毛。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