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国民对TikTok说不(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13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ikTok(免费图片 Solen Feyissa/CC BY-SA 2.0)
TikTok(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Solen Feyissa/CC BY-SA 2.0)

【看中国2023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TikTok在美国面临全面被禁之际,在加拿大也受到了政府和国民的排斥。截止3月9日,加拿大所有省份都宣布禁止在省府所有的手机或移动装置上安装TikTok。同一天,多伦多都会大学发布报告,称TikTok是最不受加拿大人信任的社交媒体。

继2月28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因隐私和安全风险宣布在政府设备上禁用TikTok,所有省份均开始效法,安省于3月9日最后一个宣布类似禁令,省府还将撤下在TikTok上的广告。

据加通社报导,多伦多都会大学(Toronto Metropolitan University)3月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以来使用TikTok的加拿大人翻了两番达到近3成。不过,信任该应用程序的加拿大人仅占1成。

报告称,约50%的加拿大受访者表示对其不怎么信任,比例远高于2021年的36%。2/3受访者表示,政府应该要求多个社交媒体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减少有害内容。

超过8成的加拿大人表示,应要求TikTok迅速删除举报的非法内容,阻止自动或机器人帐户,给已验证为虚假的信息打上标签,为用户提供工具来检查在线内容。

西方国家跟进美国

加拿大政府禁用TikTok是跟进美国和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的类似禁令。3月1日:白宫给美国政府机构30天时间来行动,以确保所有联邦设备和系统上都没有TikTok。

本周,丹麦国防部和丹麦一家媒体DR本周也采取了类似行动。3月10日,比利时政府宣布类似禁令。

西方各国采取类似的行动是基于TikTok收集的大量数据带来的风险,以及中共情报部门要求其位于北京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公司与之合作的事实。

此外,美国三十多个州和一些公立大学也采取了类似措施。其它国家的一些地方机构正在针对TikTok采取行动,如比利时弗拉芒(Flemish)大区政府周四宣布,它将限制其员工在工作手机上访问TikTok。

TikTok在全球有10亿用户,美国就占一亿。

TikTok出台补救措施 试图安抚西方 

TikTok3月9日出台“三叶草计划”,表示每年用于保护欧洲用户措施的花费将达到约13亿美元。

计划包括数周内先在爱尔兰开设两个数据中心,今年稍晚在挪威开设第三个中心。目前存储在新加坡和美国的欧洲用户数据将转移到三个中心。

TikTok副总裁贝川姆(Theo Bertram)说,该公司已在跟一个欧洲合作伙伴,该伙伴负责监督TikTok如何处理欧洲大陆的数据。

另据《彭博社》报导,TikTok3月1日表示,将自动对18岁以下的用户设置60分钟的使用限制,家长或其他成年人可通过该应用的监测功能,追踪青少年花在该社媒的时间,包括各个时段的使用时间以及打开的次数,也可在一周内的某一天为儿童设置最长使用时间。不过,有观察家认为,青少年很容易绕过这样的限制,作用不大。

中文版抖音则限制14岁以下用户不超过40分钟的使用时间,并在晚10点至早6点这一时段禁止他们使用。

有数据显示,2022年未成年人每日观看TikTok短视频的时间高达约1小时47分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