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找到了?金门失联上兵惊传游到大陆被救(图)

发表:2023-03-10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8 月 10 日拍摄的照片,从台湾金门群岛的烈屿岛上的一个牡蛎养殖场可以看到对面中国大陆的厦门市的天际线,烈屿岛距离中国大陆海岸仅有3.2 公里(2 英里)。
从台湾金门群岛的烈屿岛上可以看到对面中国大陆的厦门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有媒体报导3月9日失踪的金门陈姓上兵,因感情与债务问题穿着救生衣游到中国,体力不支获救。国民党籍金门立委陈玉珍今(10日)证实,这名上兵漂到三胆岛的海峡中线获救,目前正在确认人身安全。国防部长邱国正则说,幕僚有提及,但还没有被告知,需要再确认。

根据“壹苹新闻网”报导,26岁陈姓上兵是伙房兵,2020年4月到金门服役,二胆守备队9日早上6点进行早点名时,值星官发现陈兵未到失踪,随即前往寝室找人,依然未发现踪迹,值星官回报主官后,由主官广播陈兵集合未果,部队立刻集合全岛人员进行搜索,甚至通知家属到岛上协寻,却都不见人影。

失联逾一天后,有消息人士透露,陈兵穿救生衣试图游到中国,结果途中体力不支,被中国警方发现并救起,至于原因,初步研判应该是逃兵,而非投共。

自由时报消息称,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已证实此事。她表示,根据向大陆相关系统确认,这名士兵现在人在厦门,平安、没有生命危险。她呼吁,以后如果有这样的事情,两岸必须建立官方沟通往来的管道,包括海上救援,以金门和厦门如此近的距离,才能够即使协助。

不过金防部政战主任、少将张荣顺则表示,还不确定是不是这位上兵,还在查证中。

针对有媒体报导“金门失踪陈姓士兵因感情、债务等因素游到中国,体力不支获救”,陆军司令部今日回应道,目前并未接获任何单位通报上情,将协请海巡署透过两岸协同执法管道查证,后续依查证结果,主动向外界说明。

国防部长邱国正则表示,掌握是臆测,猜测有可能那样,没有对外那么肯定,他怕话一讲出来到时候不一样,“我承担不起”。

他强调,没有什么逃兵,不要断章取义,要等到人找到,确认后查证,才能取得公信力。

针对传出是穿救生衣游到对岸,邱国正直说,“救生衣怎么来的我也要问看看,这也要查,何况我现在真的不能确定。”

另据《ETtoday新闻云》报导,陈兵的父亲心急如焚,担心儿子的安危,他说自己只有这一个儿子,自从失踪消息传出后,他比任何人都着急。如今传出陈兵疑似被中国海警救起,陈兵的父亲表示,详细情况还不清楚,正在等待消息被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