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屏幕朝上还是朝下放?看完快改(组图)

发表:2023-03-08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手机屏幕朝上还是朝下?看完快告诉家里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手机平时不用的时候,你会把屏幕朝上还是朝下放?一般人会把屏幕朝上放,这习惯存在一些弊端的,也有可能会给手机造成损坏。大家赶快来看看,看完之后记得告诉家里人,以后别再做错了。

屏幕朝上放的2个弊端

1、屏幕朝上放 屏幕上面容易粘上灰尘

灰尘的颗粒大小都有。用嘴来吹,上面的灰尘也是吹不干净的,如果我们用纸巾来擦拭,虽然能够擦得干净,但是,灰尘是微颗粒状的,在擦拭的同时,还有可能会划伤手机屏幕。

2、手机屏幕朝上放 容易泄露个人的隐私

如果是在家里,也没什么太大关系,如果是在公司上班,或者同事们一起在聚餐吃饭,这个时候,小夫妻之间发送一些亲热的话,就会显示在手机屏幕上,被同事看到也会有些尴尬,特别是一些热恋中的情侣,发送信息时,如果被旁人看到,会觉得不好意思。

手机
请记得:手机屏幕朝下放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机屏幕朝下放的3个好处

1、屏幕朝下放 可以保护手机摄影头

现在的很多手机摄影头,都是凸出来的设计,如果朝下放置,可以避免划伤摄影头,如果摄影头被划伤了,就会导致拍摄出来的画面模糊,影响到拍摄的效果。

2、屏幕朝下放 可以保护好手机屏幕

当我们拿取重物的的时候,如果不小心,掉落到手机上面,这样手机屏幕就很容易会被砸碎。而现在屏幕朝下放,这样即使重物掉落下来,也只会掉落在手机背壳上面,手机壳相对手机屏幕来说,会硬很多,这样就可以减少手机的损伤。

3、屏幕朝下放 不影响到我们的睡眠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很多人会习惯在床上玩手机,等到睡意来了,直接把手机放在枕头边入睡,这个时候,如果我们把手机屏幕朝上放置,还容易影响到正常的睡眠时间。

在我们刚入睡没多久,或者在半梦半醒时分,如果这个时候,刚好有朋友发信息过来,或者手机接到一些简讯通知,手机的屏幕就亮起来,手机屏幕的光线虽然不是很强,但是,也有可能会刺激到我们,导致我们被惊醒。

而在入睡之前,把手机屏幕朝下放,这样即使接收到通知,屏幕亮起来,也几乎看不到亮光,这样就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

所以请记得:手机屏幕朝下放喔!

贴心叮咛:玩手机的朋友,也记得每次玩好手机之后,清洗双手。因为手机屏幕上面,一般比较脏,有我们的手指印、手上的汗渍、污渍,还有打电话时的口水渍,以及一些细菌。也建议大家要定期清洁手机屏幕。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