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和花粉都不怕 室内晾衣5招速干(图)

发表:2023-03-07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晾衣服
晾衣服有技巧。(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春回大地,花粉飞散,雨季也将来临,室内晒衣服的问题让人困扰。有时候家庭居住的空间狭小,可能连晾衣的阳台都没有,更不用说烘衣设备了,于是很多人便把洗完的衣服晾在室内空间,不出太阳的日子要等衣服干,简直比登天还难!为了解决没有空间晒衣服的问题,便帮大家整理出5大室内晾衣服的秘诀,利用这5招就可以在雨天轻松晾衣服,再也没有湿湿臭臭的怪味啰!

一、使用透气孔大的洗衣篮

每天换下来的衣服最好可以晾干,让脏衣服里面的湿气散出,如此便可避免在室温下产生臭味;洗衣时污垢也较不会残留在洗衣机中。并非要把脏衣服都再用衣架晾起来,只要选用透气孔大、不过度封闭的洗衣篮,就可以让室内不再有一股臭衣服的味道。

二、丢进洗衣机前先将衣服翻面

许多人认为洗衣服要翻面,是为了防止衣服褪色,不知道洗衣翻面也是防止衣服发臭、让衣服洗好快干的秘诀!紧贴身体的衣服内部,往往吸附许多汗垢、皮脂,除了沾到调味料、泥土等脏污的衣服之外,衣服都应该翻面洗才不容易发臭,且缝线部分在外面也比较容易干。

三、开始脱水前加入干燥毛巾

只要一个简单的动作,就可以让洗好的衣服脱水脱得更完全!在洗衣机开始脱水之前,打开盖子放入一条干燥的毛巾、建议为面积较大的浴巾,再盖上盖子、按下按钮继续完成脱水程序。借由干毛巾吸湿、进而增加脱水衣物份量,就可让脱水时的离心力发挥更强,刚洗好的衣服也可以因此脱水更干。

四、脱完水立即取出

是否经常忘记正在洗衣服,过了一阵子才取出脱水好的衣服呢?洗衣机完成脱水程序之后,洗衣槽内的湿度几乎高达百分之百,是细菌孳生的温床,如果不赶快取出,很容易散发臭味。

五、降低室内湿度

除了洗衣服的过程要注意,降低房间里的湿度也很重要!晴天至少开窗20分钟以上,下雨天则可用电扇让室内空气流通,还可以在晾衣处下方的地板铺几张报纸,借由报纸的吸湿力来降低湿度。如果没有阳台的话,最好的晾衣地点反而是房屋的正中央,虽然有点占位置但在通风不良的墙边晾衣服,反而更容易凝结水汽,衣服更不容易干。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