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迹象提醒:负能量的人正在靠近你(组图)

作者:紫藤兰 发表:2023-03-04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直觉 职场 接近 靠近
相信你的直觉,保护自己的世界。

人的直觉可不可靠?这点见仁见智。不过相信大多数人有过这种体验:有人登门造访,或有人午休时间刚一靠近你,你就感到不大自在,说话办事就有那么点不对劲。不过,来的都是客,碍于情面,勉强跟这人聊个半小时打发时间,得,这半小时过后,你有一种好像被掏空的感觉。发现这个迹象,别认为是自己昨晚没睡好,注意了,不是你大脑发懵了,是刚刚出现在你身边的这个人吸走了你的能量。再回顾一下,就会发现,这种人身上还是有迹象可寻的。

第一:这人浑身上下都是不满和抱怨

俗话说:“相由心生”,一个内心积压很多情绪的人,无疑会在言行举止中释放出负面的波动。表现在言语上,你看他一会发牢骚,一会抱怨,一会又释放不满。总之世界欠他的,今天空气质量真差;人类越来越自私;社会不公没给他展现自己的机会;单位欠他的,没有一个高效率的制度;领导无能没给他创造好环境;家人没给他温暖;父母没对他公平……总之他很无辜,而周围都不对,他一开口就是这些。

你可能想,不对呀,刚才这人话没那么多,反而还有点沉默,我自己说的比较多,他都在听我说呀?是,还有一种人,就像火山爆发前的状态,表面上还很静,心底在积攒着不知什么能量。仔细观察,他眼睛轻易不直视别人,眼神飘,似听非听,手脚重。

不专心听别人的话,说明他有心事没排空,他的心思沉甸甸的,根本听不进去别人的感受。什么是手脚重?比如他喝水,拿起茶杯喝一口,再放下时,他不会把杯子轻放,而是有点“砰”一下放到桌面上;站起身去个卫生间,脚猛地踏一下才起身,这就是他在无意中释放心底的烦闷和压力。他这股负能量积攒到一定程度,摔门,摔电话,和人争吵,七年谷子八年糠翻出来找茬儿都是有可能的。

所以感觉敏锐或者在直觉起作用下,远离这些愤世嫉俗人比较明智,别让他们过分靠近你的空间场。

心累 疲惫 困倦
心累都是有原因的,多想想为什么。

第二:张口闭口“我”“我”“我”

有种人很健谈,知识丰富,见识广,有时还很风趣幽默。不过,他可有一个特点,话说到联合国大事,说到宇宙天际,一拐弯,还是把话题又转到自己身上。我是什么什么来着,我怎么怎么地,我怎么怎么想,我曾经怎么怎么样……他的话,主语基本都是“我”。

注意,有这种言辞习惯的人可是非常善于吸能量的人。因为他的内在有一个很强的漩涡,代表他永远围绕自我的那么一种能量的方向,他的话看似有趣,其实是在带方向,要是辨别不了这一点,被他带着走,那么等于他在主导你,他的漩涡在吸走你的能量。

真心 心情 喜怒哀乐
交流贵在真心,别用套路。

出现这个漩涡时一个明显表象就是,他滔滔不绝,没完没了说的都是你不怎么感兴趣的东西。你内心有点厌倦,可还得耐住性子听他说“我”“我”“我”。为什么和这种人聊完天后觉得累呢?因为他那些个紧紧以自我为中心的话,实际上是在强化自我、向你施压。

他把他的喜怒哀乐,他的想法意见,无形当中强压在你身上,碍于面子,一边听一边还得勉强自己点头附和的你,无形当中给他输送了能量,能不累吗?

这种不是以真心交流的人杀伤力很强,遇到了要当心,迅速结束谈话,走为妙。

第三:若有若无地示弱

有种人话里话外其实也不很抱怨,他话锋比较柔弱,听你说话也还算专心,一脸关注你的感受的样子,这类人辨别起来需要一些功力,因为他表面上既不骄也不躁,难以察觉这是个暗暗地吸走你能量的人,可是跟他聊个一会,你会发现,你有点变弱了,比如正在赶的一个项目,想拖一拖,正在坚持的健身计划,今天算了有点腰疼,明天再说吧。这是为什么?

原因在于,刚刚这个人他在向你示弱,他言谈中暗示一些他的困难,他的缺陷,他的碰壁,不光如此,他还隐隐地抬高你,你能力强,你天生好命,你心真善良,哥们儿都说你这人仗义。他这是有意无意绑架你,方法还很巧妙,让你同情他,还不好意思不帮他。尽管他可能没有立马就提出什么具体要求,但是他已经通过示弱和绑架手法在你们之间建立了一种需要你无偿付出的关系模式。这是最难辨识的。你会发现,你自己的能量变弱了,自己要紧的事都可以放一放了,但你又时刻准备着为他做点什么。危不危险?这种人也是要远离的,不要让他的“楚楚可怜”干扰了你的脚步。

大海 能量 正向
要让人生积极向上,远离负能量。(以上图片均来源: Adobe Stock)

人如果眼睛只盯着世界的黑暗面,负能量会越聚越多。而负能量是有吸走别人能量的走向的。我们不但要保持自己心态积极,面向阳光,也要及时辨别负能量强的人,做到尽量远离,不要被他们牵着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