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十年总理生涯将结束 网络热传“告别合影”(视频/图)

发表:2023-03-03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 两会 北京
北京两会召开在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退休。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两会召开在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退休,3月2日李克强携十三届国务院领导层、国务院工作人员拍摄“毕业照”留念,相关视频在网络热传,引发民间讨论。

网络热传李克强携国务院全体人员拍照

3月2日,律师陶景洲在推特上传一段视频,并写到“李克强总理今天好像是与国务院工作人员最后一次合影留念”。据悉,陶景洲是李克强在北京大学法律系的同学。

 

 

该段影片随后被新浪微博大V、超话主持人“李勇Leon”转发,在微博写下,“今日(2日),他(李克强)与本届国务院领导人一起,向国务院办公厅全体干部800余人合影告别。”

视频中可见,李克强向现场人士挥手,他身后跟着胡春华、刘鹤等国务院领导,现场群众热烈掌声,并大喊“总理好”。有几台摄影机跟着李克强拍摄。随后李克强走向座位,与国务院全体班子成员与工作人员一起拍摄拍照。

李克强 微博
新浪微博大V、超话主持人“李勇Leon”也转发了李克强携国务院全体人员拍照视频。(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这段李克强视频在海外推特上引发网友热议讨论。网友留言,“李克强在完成总理角色后、在人生大舞台上的最后告别演出。”、“拍了也是白拍,都上不了电视的”、“副驾驶位置,看着干着急,什么也干不了,尽早下车吧,驾驶员将来倒车会更猛。”、“他当年如果选择留在北大,现在恐怕也是专业领域的领军人物。可惜去从政进了中共这个大染缸”、“定远公到站下马让人悲伤,苦心经营十年,左支右绌,终究缺点血性,不敢破局,从此车夫马一路狂飙,不知所终。”

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没有出现在新一届中央委员名单上。李克强已连续两届担任国务院总理,根据宪法最多只能连续担任两届总理的规定,他将于2023年全国“两会”上卸任,退出最高领导层。

2007年,李克强在中共十五大上升任政治局常委,次年担任国务院第一副总理,成为正国级领导人。2012年他连任政治局常委,次年升任国务院总理,一直到现在。2012年到2022年期间,在政治局常委中,李克强的党内排名仅次于习近平

担任总理期间,李克强提出“放管服”改革,推动结构性改革。他多次为包括小商小贩、卡车司机、快递员在内的中下阶层发声,主张在城市发展过程中给地摊经济一定的空间。

据《联合报》报导,李克强2月23日曾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视察,此事被外界视为“告别之旅”。当天,李克强在座谈会至少8次提到“改革”。在座谈会上他对两个部门职员的谈话视频在社群媒体上播放量超过10亿次。

2月22日,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罕见喊话“政府的权力来自人民,施政必须顺应民之所望”等。

李克强将作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

即将召开的北京两会上,现任总理李克强将交棒候任总理李强,且将做任内最后一份《政府工作报告》,为他十年任期正式画上句号。 他的报告内容也将引发外界关注。

2022年北京“两会”记者会上,李克强曾说,今年是本届政府的最后一年,也是他担任总理的最后一年。

李克强当时说,本届政府以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矛盾和困难叠加。目前中国最大挑战是新冠疫情及其给经济带来的严重冲击。

2020年北京“两会”的新闻记者会上,李克强也曾提到中国有“6亿人每个月收入也就1000元(人民币)”,当时就让各界热议是公开否认中共中央的“2020全面脱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