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共问题委员会首次听证会 审查对华投资企业(图)

发表:2023-03-03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听证会
中共问题特设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加拉格尔(图片来源: 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新成立的中共问题特设委员会(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于当地时间2月28日(周二)晚召开了首次听证会,审视并权衡私募股权(Private Equity)、风险投资(Venture Capital),以及华尔街公司投资中国的作用。此外,中国的人权和军事政策问题也在听证范围内。

据路透社的报导,特设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在当天的开场致词中说,“这不是一场以礼相待的网球比赛,而是一场将决定21世纪生活将是什么样的‘生存斗争’(existential struggle),因为人们最基本的自由正处于危险之中。”

此次听证会有4名证人出席,包括前总统川普时期的白宫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H.R.McMaster)、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中国异议人士魏京生的前秘书僮屹,以及美国制造业联盟主席保罗(Scott Paul)。

保罗从商业角度,呼吁美国应结束对中国制造业的依赖。麦克马斯特和博明则聚焦讨论了中共给美国和世界造成的整体威胁及军事问题。童屹长期从事民主活动,更关注人权。她还讲述了在1990年代被判扰乱社会秩序后,关进中国劳改营的经历。

据悉,特设委员会由13位共和党及11位民主党议员组成。成员之一的民主党领袖克利什纳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表示,​​“过去三十年里,民主党和共和党都低估了中共,认为(与中国)贸易和投资,终将使印太地区转向民主及提升安全度。”“然而,情况恰恰相反。”

加拉格尔表示,该委员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要让美国民众知道,为什么应该关注中国的竞争行为及中共构成的威胁,并“有选择地使美中经济脱钩”。

他认为,在过去的几十年,美中关系是一厢情愿,就是“让我们谋求在中国做生意,让中国与全球经济融合,然后好的事情就会发生”。可多数美国人没有意识到,中国是一个经济威胁,其军事及间谍威胁有多么严重。

现在,委员会计划与一些斥巨额投资在中共军方有联系的中资技术公司的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公司对话,与华尔街公司交谈,以便更好地“去除风险”。例如,像迪士尼公司或美国职业篮球协会这些在中国有利益的主要公司,是如何驾驭复杂局面的。

有报导称,加拉格尔在发表这些评论之际,正值白宫筹建一个外向投资审查机制。部分专家希望这个机制可以激发对美国公司投资与国防有关联公司的更严密的审视。特设委员会可能允许一些高管先私下作证。

事实上,除中共问题特设委员会之外,国会多个委员会的议程上也有与中国相关议题。

例如,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就一系列对华政策向拜登政府官员施压,包括中国在美的影响力行动、技术出口管控,以及拜登政府是否会如该委员会部分成员所愿限制美方在华投资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