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国会将全力支持拜登抗共(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03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7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演说,后排是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右)和副总统哈里斯(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7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演说,后排是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右)和副总统哈里斯(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3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近日表示准备好让国会两党和拜登总统联合一致抗击中共,国会将向总统提供“支柱”并授权他应对中共威胁。

“如果我们有政策制定者参与,我们可以向总统发送政策,让他变得更强大,让他更有力量,”麦卡锡在众议院中国特别委员会首次听证会后的第二天接受福克斯网络新闻采访时说。

“我想赋予总统权力,”他继续说道,“如果我们在众议院团结一致,就会给总统更强的力量。从本质上讲,众议院可以给他一个支柱。”

麦卡锡还警告,拜登需要直接与习近平对话,尽管他自认为与习是老相识,中共和以前不一样了,他们认为自己更强大了。美国需要团结起来应对中共。

麦卡锡说,拜登应该首先向习近平施压并展示实力的领域之一应该是阻止芬太尼进入美国,以前美国曾这么做,芬太尼很快得到了遏制。“他只需要打电话说,这是私人之间的沟通,如果你不阻止化学品的到来,我们将对此采取一些措施。”他说。

当被问及他是否相信白宫和国会能就对华政策达成共识时,麦卡锡说,“他是美国总统,我是众议院议长。我们的工作是努力寻找什么对美国最好...我会尽我所能到达那里。我们有意见分歧吗?是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会和他一起工作,因为我想让他到正确的地方。”

麦卡锡认为,最大的问题之一是国会两党之间没有做到一致对外, “他们(中共)看到了这个鸿沟,并利用了它。”

第118届国会开启之际,麦卡锡便立即设立两党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重点关注情报、农业、经济和麦卡锡所说的中国试图“占据主导地位”的其他领域。他和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杰弗里斯合作,确保该委员会以两党合作的方式开展工作。

上个月,众议院全票通过决议,谴责中共通过在美国上空发射监视气球“公然侵犯美国主权”。之前有共和党人试图利用决议批评拜登政府没有早点击落气球,但被麦卡锡拒绝。“不,不,不。我们需要用同一种声音来反对中共,”他说,“如果我们能够与团结一致的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一起消除障碍,就会真正对中共采取强硬态度,让他们明白我们是认真的。”

麦卡锡补充说,中国委员会的成立可能有助于欧盟国家跟进,也采取反对中共的立场。“当他们看到我们在中国变得更强大时,他们也会变得更强大。”他说。 

共和党人还通过成立一个调查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委员会向中国施加压力。上周,能源部表示已确定COVID-19源于中国的一次实验室泄漏,与情报界决裂。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本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也表示,COVID-19大流行很可能是由武汉的实验室泄漏引起。

麦卡锡说,现在公布这些信息是因为“共和党人现在占多数。”“我们组建了一个关于COVID的特别委员会,因此,当我们开始向他们提问时,他们最好能得到答案。”

“你需要站起来说不,你创造了这个,你有责任清理它,你必须停止撒谎,”麦卡锡谈到中共否认在COVID-19的起源中发挥作用时说.,“当你允许中共逍遥法外杀害他国的数百万人民时,中共将继续这样做。”

麦卡锡强调需要关注“美国的实力”来对抗威胁。“我们不会在医疗和农业方面依赖中共...现在我们正在让美国变得更强大。”

麦卡锡认为,拜登在俄乌战争和支持台湾方面行为不够强硬。“如果你能从乌克兰吸取任何教训,你现在就应该把武器卖给台湾,这样他们就可以自卫了...普京不仅入侵乌克兰,而且拜登还允许俄罗斯与中共、朝鲜和伊朗建立新的权力轴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