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台湾9成退役军官赴中卖情报 国防部回应(图)

发表:2023-03-02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总统赴澎湖视导国军部队
图为蔡英文总统赴澎湖视导国军部队。(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日本经济新闻以不明消息来源指,台湾有高达9成的军官,在退役之后选择前往中国大陆,以提供情报换钱,国军忠诚度遭到质疑。对此,国防部发声明严正驳斥。

日本经济新闻以“台湾未知的真面目”为题,从3月1日起连载系列专题,首篇报导中引述军方消息人士指,高达9成的台湾军官退役后前往中国,以提供国军情报换取金钱,腐败已成为常态。

报导中化名“郑宗贤”的50多岁退役军官表示,他退役后转赴中国经营餐厅,并藉着提供台湾情报换取各种好处。不过由于郑男已经离开军队,能够提供的有用情资越来越少,在失去利用价值后,在中国的餐厅也因为遭到骚扰被迫关闭。

报导中提到,台湾退役将领与前立委涉及多起共谍案件,一名退役陆军说,“军队中还有很多间谍在协助中国,是台湾目前最大的问题”,美国长期以来对台湾军售和提供援助持谨慎态度,也是因为担心情报流向中国。

台湾军事专家也指出,蔡英文总统上任后即着手国军改革,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但对于蔡的改革方案,军方始终保持抵抗的态度,这名专家并说“蔡英文未能控制军队”。

针对日媒报导,国防部1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国军“为中华民国生存发展而战”、“为台澎金马百姓安全福祉而战”,全体官兵捍卫自由民主、守护家园决心始终不变,日本经济新闻相关报导凭空杜撰,未经查证即以耸动标题,污蔑国军官兵气节、分化部队团结,徒令亲痛仇快,无助台海及印太区域和平与稳定。

国防部表示,研析近年共谍案件态样,早已发现中共惯常运用退役接触现役,即已策订相关防处作为,要求各级落实宣教;并结合肃谍专案清查及自清表白问卷,深入查察高风险对象,限制接密及汰除等措施。

另外,在反情报教育方面,国防部表示,经运用莒光日电视教学等多元管道,提高官兵安全警觉;配合国安联防机制,强化检肃敌谍能量,近年侦破敌谍案件,多为官兵主动检举,显见国军反制敌人渗透已展露成效。

国防部强调,陶冶官兵“知廉耻、辨生死、负责任、重气节”精神,为国军忠贞教育重要目标,官兵深刻体认,保家卫国为军人天职与使命,秉持“退此一步即无死所”的精神,戮力各项战备整备工作。“枪声一响,只有亡将、没有降军”是国军捍卫国家、保护人民最忠诚的誓言,吁请媒体报导前,善尽客观查证之责任,避免误导视听、无益区域和平稳定。

台湾共谍案频传

虽然日经的相关指控并没有提出详实证据,不过这几年新闻曝光的共谍案,足以让人怵目惊心。

回归今年1月,高雄高分检指挥搜索刘姓退役空军上校共谍案,至少4名现役及退役军官遭收押;前立委罗志明、前海军少将夏复翔,也因涉嫌替中共“引介国军特定阶级、军种退役将领赴中国接受招待,提供与北京统战组织接触、拉拢甚至吸收国军退役军官的机会进而发展组织”,两周后遭高雄高分检声押调查。

2021年,曾任国防部军政副部长、国防大学校长的空军上将张哲平,一度因卷入共谍案遭到调查,当时被《镜传媒》称为“史上最大共谍”。不过张哲平后来全身而退,甚至担任总统府战略顾问。而吸收张哲平未果的空军退役少将钱耀栋、陆军退役中校魏先仪,则双双被检方提起公诉,今年1月遭台北地院依违反国安法分别判处1年徒刑(缓刑4年)、1年10月徒刑(缓刑5年),2人共需支付90万元罚款,并接受法治教育。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感叹,最近台湾曝光了好几件共谍案。但是法院对涉案人的惩罚好像都不是很重。有的在被捕当天,交几十万就可以交保。有的被确认有罪,但只判了缓刑、可以不用坐牢。反观中国,只要是涉及军人的间谍案,判决则完全不同。1996年爆出的刘连昆案和2004年爆出的刘广智案,当事人都被执行了死刑。

矢板明夫直言:“在两岸军事对立高度紧张的时刻,这种对叛国行为完全不对等的处置,给台湾增加了很多风险。个人认为,关于共谍案的有关法律,已经到了应该修法的时候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