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卷严重?南京一大学招图书管理员 1800月薪2000人应聘(组图)

发表:2023-03-02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业 找工作 学生
南京某大学招聘两名图书管理员工资只有1800多元。示意图。(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真是内卷严重!”近日有网友爆料,南京林业大学招聘两名图书管理员只给出2280元基本工资,没有任何奖金福利待遇,扣掉五险一金每人到手只有1800多元,但没想到,应聘者却超过2000人,消息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南林源于上世纪五十年代院系调整时诞生的南京林学院,上世纪70年代初更名为南京林产工业学院,上世纪80年代初恢复南京林学院校名,两年后,升级为南京林业大学。如今的南京林业大学,坐拥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拥有林木遗传与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林木生物质低碳高效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国际级科研平台。在第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学校评估结果在林业类高校中名列前茅,共获得两个A+。

然而,近期南京林业大学发布了《图书馆招聘图书管理工作人员公告》,计划招聘两名图书管理员。该校此次招聘的两人入职后,扣除五险,也就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商保险和生育保险后,实际工资一个月仅1800多元。

由于这样的收入在南京很难生活,基本上只够缴房租,但没想到却有超过2000多人报名,因而引发民间热议。

有网友留言,内卷到如此地步,卑微到如此地步,可见就业形势严峻。也有网友说,1800元在南京让人怎么生活。还有大学生调侃道,“本想报名来着,但看了这么多人报名,干脆放弃了。总之,基本上大家都觉得薪资太低了。”

南京 图书馆 招牌
有网友感慨说1800元在南京让人怎么生活。(图片来源:微博)

随着相关消息持续发酵,该所高校图书馆负责招聘工作的李女士对《扬子晚报》证实,消息属实,招聘消息是2月21日通过校人事处发出,目前确实已经收到2000多份简历,但她强调,该校招的是劳动派遣岗位,不与学校签订合同,面向社会招聘,条件是50岁以下高中学历。 “我这个电话(招聘电话)都快被打爆了,都是过来问岗位情况的。”

对此,网易号“火山上的一滴泪”发文写道,“今年就业到底有多难呢?我们不妨看一个案例。近日,南京某高校招聘2名图书馆管理人员,月薪只有2280元,减去保险,到手1800元。这个工资在南京这样的发达省会城市,恐怕连吃饭都成问题……可是结果却令人吃惊,最后报名的竟然有100多人,达到了50:1的比例……。”

网易号“红丽说教育”也发文说,“据悉将会有7000多家央国企进行招聘,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学生都是心向往之,观望着什么时候开始春招。可是当学生看到门槛的那一刻后却无奈了,自己的学历是‘硬伤’,大部分门槛都是本科学历以上的,有的是专供研究生选择。”

对此,有网友评论写道,招聘员工最低研究生,这样的门槛太高了。一边鼓励学生报专科学技术,一边专科就业难,工资低,工作累。

据中国科技网1日报导,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多地春季校园招聘正在进行。

但中国就业市场却受需求放缓遭到严重冲击,不少出口企业降低产量、停止招聘,年轻人失业率狂飙,近期在东莞更有工厂招募临时工开出人民币9元的时薪。

面对在3年疫情下的这股庞大失业潮潮,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日前提出建议中国政府引导高校毕业生入职“农民队伍”,试图缓解年轻人的焦虑,结果再度引发新一波争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