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踢爆:习近平人大代表资格违宪(图)

发表:2023-03-01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1月15日,习近平出席印尼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15日,习近平出席印尼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两会(人大、政协)即将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1月19日于江苏省人大会议的选举上,以全票“当选”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其人大代表资格之谜受到日本媒体的关注。

习近平的人大代表资格之谜

今年的中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因要 “选举”习近平为无任期限制的国家主席而受到瞩目。习近平为何在江苏“当选”人大代表,引起日本媒体注意。

日本经济刊物《宝石》周刊网络版发表文章,称中共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是另一种“儿戏”。

文章的导语是:“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即将在3月上旬召开之际,中国各地1月上旬举行了人大代表选举,中国共产党高级领导人纷纷当选。习近平国家主席今年在江苏参选,满票当选。然而,江苏省跟习近平的祖籍和任职地方没有任何关系。习近平上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则是在内蒙古。习近平得以当选的选区不断变幻到底是什么意思?”

《宝石》周刊的记者没有在中共官媒找到这一问题的确切答案,但在寻找过程中发现了一个有关全国人大代表选举和人大会议的更大的“儿戏”,这就是,按照至今理论上依然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多年来的所谓的“人民代表选举”,包括令习近平得以 “当选” 的选举都是无效的。

中共宪法第六十条明文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任期届满的两个月以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必须完成下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宝石》报导说:“这样看来,中国历年‘元旦到春节’期间各地举行的人民代表选举都是无效的,即常年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都是违宪的。这种疏忽本应当是令人惊异的,但中共政府却这样一直装作没有注意到。”

在当今中国,极少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没有违反中共宪法的规定。这些代表来自香港。香港的全国人大代表选举在12月举行,符合中共宪法的规定。

香港《明报》1月31日报导表示,习近平上台之初,也在他地方任职最后一站上海团当选人大代表。后来,中央改变做法,领导人刻意避开自己的故乡籍贯或工作成长地,当选地似乎随机选择。本次习近平选择江苏,则另有深意。

报导说,江苏有望“洗底”回复政治高地。江苏是江泽民的老家,习近平上台以后,在江苏官场掀起了一场腥风血雨的清洗运动,10年前曾主政江苏的“团派”大将李源潮“入常”受挫,再加原籍无锡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锒铛入狱,而李源潮“大秘”李云峰、南京书记杨卫泽、市长季建业,以及江苏出身的云南省副书记仇和等人纷纷落马,江苏顿成“政治洼地”。

报导指出,2016年习近平青睐的浙江省长李强成为江苏“一把手”,尽管在此位仅过渡不到两年,李强转赴上海,但却令江苏“洗底”翻身。现在,曾与李强搭档任省长的江苏书记吴政隆进京,被传将任国务委员,在中办主任丁薛祥加持下,原籍南通的众多官员亦异军突起,习近平未来5年“落籍”江苏,当地有望重新变回政治高地。

两会外国记者隔离程序曝光

今年中共两会,变数很大。中国的疫情有可能再次爆发。北京当局要求外国记者采访两会,须提前隔离申报密接。

《明报》3月1日报导,欲到两会现场采访记者会、开幕会的在京外国记者,需分别向大会新闻中心及时申请。

报导称,根据报名附件,显示部分规定延续此前两会疫情管控措施。内文表示,若报名成功,记者必须于活动前一日晚上8时到酒店隔离,并申报3天内是否曾无防护条件下与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近距离接触,且未排除感染风险;是否出现发烧、乏力、咳嗽、腹泻、咽喉疼痛等症状......记者要如实申报,否则承担法律责任和相应后果。

此前港媒披露,多名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已收到通知,今年两会期间各驻地继续实行闭环管理,人员不得出入。具体防疫措施另行通知。

有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表示,虽然中共当局已大幅放宽防疫,但两会期间“领导人”密集现身,仍担心疫情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