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种病毒?传大陆某地高校封闭 幼儿园儿童病一半(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2-23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学校 封闭
大陆多地学校发布停课通知,学校停止线下教学。(图片来潮: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最近,上海天津、浙江宁波等多地学校发布停课通知,新冠(COVID-19)、甲流等多种病毒流传。网传,有大陆民众反映,目前当地高校都“暂时封闭管理”,幼儿园的孩子少了一半。

大陆某地:幼儿园儿童剩一半 高校封闭管理

2月22日,中国前媒体人赵兰健发推文说,“[新疫情:上海宁波天津学校封闭]。这位播主,亲自证明好多学校被封闭管理。到底是不是甲流,还是其他病毒引发。请继续观察。[三年刚过,人人紧张]”。

视频中,一名男子说,“第一次听说因为甲流停课的,上海、宁波、天津都有因为甲流停课了”。该男子表示,自己几个同事的孩子上幼儿园,“平时一个班都20多个孩子,这几天就少了一半”。当地的大学“25号也陆续都返校”了,目前学校都“还是暂时封闭管理”。

2月22日推特帐户“中国真相”发布视频说,“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吉林省长春市的医院人满为患!”视频显示,2月19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某医院里如菜市场一样,人头攒动,很多人都在输液,到处都在排队。同日,吉林长春某医院里候诊大厅也是座无虚席,不少人坐在椅子上扎吊瓶,其中不乏孩子。

2月22日推特帐户“罗翔”发布视频说,“津冀又开始封控!”视频中,显示为天津与河北交界,“武清与香河交界又封上了”。一条马路用铁栏封堵,紧贴铁栏的地上立着一个牌子,写有“五七村安全检查点”。一名男子说,2月20日“又封了,也不知道啥事,反正是又封上了”。

夜色中的另一条马路上,该男子说,“这也封上了,天津和河北交界。”一名戴着红袖标的男子告诉他不要再走这条路。

对此,有网友说,“北京快递都不让发了”“这是两会期间常规操作”“好像是什么流感”“我昨天刚堵了一小时就查个身份证”“治理无方,扰民有术”“总而言之就是没有好事”。

需要说明的是,对于以上视频,《看中国》无法独立核实其内容、时间和地点。

大陆多地学生发热 或为新冠(COVID-19)或为甲流

据陆媒报导,截止19日晚6时杭州15名学生有发热症状,在家抗原检测阳性,他们均无新冠(COVID-19)病毒既往感染史,为首次感染,涉及西湖区某小学10例、拱墅区某中学5例。而上城区某小学12名学生有发热症状为流感聚集性传播。西湖区教育局已向疾控部门报告,发布班级停课4天通知。

北京近期有学校、托育机构也出现集中发热情况。据《新京报》消息,22日从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2月份以来北京局部发生的聚集性疫情,均为季节性流感引起集中发热或诺如等腹泻病毒引起急性胃肠炎,大多发生在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COVID-19)病毒疫情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

此外,据《新民晚报》消息,2月19日网上一则落款上海市青浦区逸夫小学的《告学生家长书--紧急停课通知》称,上周末三6班确诊4例流感,多名学生发热并有流感症状。决定三6班自2月20日至23日停课4天,改为线上教学。上海青浦区教育局证实回应属实,但学生们患的是甲流,并非新冠(COVID-19)。

近日中国多地学校通知停课引发各方关注,《新民晚报》称,2月20日,天津市北辰区华辰学校小学部和中学部有个别班级因学生发烧而暂停线下教学,2月20日和21日两天停课时间。但所有患病学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发烧是因甲型流感引起。

报导指,浙江杭州、宁波、金华和天津等地都有学校发布通知,因部分学生出现发烧等症状,停课或提前放学。浙江多相关学校表示,近期确有个别班级因学生健康问题出现停课情况。其中一所学校称,停课是因为甲流而非新冠(COVID-19)。“部分班级孩子集中发烧,向有关部门汇报后,决定暂时停课。”

2月21日,山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家长告诉大纪元,当地学校近期爆发新冠疫情,学校停课。该家长说,“孩子在一家双语学校的初中部,是住校生,已经查出新冠抗原阳性。这次还有别的同学也一起阳(感染)了,都是之前没有阳过的,几乎全军覆没了。阳了后,孩子们都回家休息,2月22日返校。学校说了,只要不发烧就可以回去上课,不转阴也没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