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提遏制中共法案 防其影响美国政策(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2-23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气球事件后,美国国会多名议员加快了遏制中共的行动。

2月21日,两名参议员华纳(Mark R.Warner)和卢比奥(Marco Rubio)致函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和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要求拜登政府扩大财政部和商务部对现有工具和权限的使用,以防技术等流入中共军工联合体。

“众所周知,中共的军民融合(MCF)计划的目标是美国的技术进步,以及与美国的大学和研究伙伴关系,从而促进中国的军事发展。美国的技术、人才和资本继续通过合法和非法手段,包括盗窃手段,使中共发展关键的军事用途产业、技术和相关供应链。中共军民融合计划的雄心和影响力之广,给美国的国家和经济安全带来了危险的脆弱性,并在全球范围内破坏了对民主价值观的尊重。”

信中表达了两人对美国的创新、人才和资本流入中国的担忧。北京正寻求控制全球供应链,实现技术优势,力图取代美国在经济和军事力量的世界霸主地位。

参议员还强调,有必要利用政府的权力来保护美国的利益,确保美国企业、投资者和消费者不会在无意中帮助中共,或支持中共在新疆的种族灭绝,以及在西藏和香港继续侵犯人权。

两位参议员们还就财政部内部“特定国民和被封锁人员”(SDN)名单向耶伦提出了一些问题,这些名单不包括一些被美国政府确定为构成国家安全风险或人权问题的实体和个人。

两位参议员还要求商务部长就商务部评估美国企业对中国依赖程度的能力和权限,以及评估美国创新流向中国实体的情况等问题作出解释。

两党参议员提法案,防对手影响美国政策

同一天,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资深成员、共和党籍参议员里施(Jim Risch)发表声明,称本月稍早,已联合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和怀特豪斯(Sheldon Whitehouse)共同提出两党立法,名为《防止对手影响、虚假信息和模糊外国融资法案》,以便更好地防止外国对手未注册的代理人在美国游说来影响美国政策。四位共和党籍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卢比奥(Marco Rubio)、哈格蒂(Bill Hagerty)和费舍尔(Deb Fischer)联署了该法案。

该方案将有助于填补1990年代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的漏洞。科宁告诉美国之音,“这项两党立法通过要求来自如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家的外国代理人向司法部登记和披露政治活动,来弥补这些漏洞”。

里施说,“许多年来,美国最大的对手们利用美国游说法的漏洞来影响高级政府官员,并推进其地缘政治目标。众所周知的例子包括俄罗斯努力阻止对其北溪2号(Nord Stream 2)管道的制裁,以及中国监控公司海康威视(Hikvision)试图逃避制裁”。 

怀特豪斯认为,当外国对手绕过漏洞去游说国会时是在威胁美国的民主制度,该法案有助于防止未登记的外国代理人对美国的政策施加影响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