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 韩国新增单边制裁日本强烈谴责(图)

发表:2023-02-20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示意图
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示意图(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朝鲜今日再次发射2枚弹道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海域(EEZ)。金正恩胞妹、劳动党副部长金与正公开宣称要将太平洋变成“靶场”,韩国除了强调通过“韩美日安全合作”应对外,还单方面新增对朝鲜制裁对象;日本则发表声明谴责朝鲜挑衅行为。

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

朝鲜官媒朝中社(KCNA)报导,2月20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胞妹、劳动党副部长金与正发表讲话。她驳斥韩国置评2月18日朝鲜发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ICBM),并批评美韩在朝鲜半岛联合军演中动用战略武器。

金与正说:“把太平洋当作我们靶场使用的频率,取决于美军行动的性质。”

随后,朝中社称,朝鲜西部战线远端炮兵部队下属火箭炮兵分队使用多管火箭发射器发射了2枚600毫米口径“火箭弹”,分别射向395公里、337公里外的射击目标。朝鲜军队可机动射击的600公厘口径多管火箭发射器,这是一种战术核武器,4枚“火箭弹”可以令敌军的军用机场处于瘫痪状态。

韩国日本均对朝鲜挑衅作出反应

韩国韩联社报导,2月20日上午,朝鲜从平安南道肃川一带向东海海域发射2枚短程弹道导弹。对此,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发表一份声明称,为了应对朝鲜进一步的挑衅行为,韩国军方将在“基于韩美日安全合作”基础上,与美军联合密切追踪监视朝鲜动向。

以往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通常强调“韩美紧密合作”,此次十分罕见强调“韩美日安全合作”。

韩国外交部称,针对朝鲜持续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弹道导弹等挑衅,韩国政府决定单方面新增制裁对象。这是尹锡悦出任韩国总统之后第4次发布对朝鲜单方面制裁名单。

此次制裁对象新增“涉及朝鲜核导研发、规避制裁相关活动的4人、5个实体”。其中新增5个实体为大津贸易公司、新加坡的跨大西洋合作伙伴公司(Transatlantic Partners Pte Ltd)、菲穆尔管理公司(Velmur Management Pte. Ltd)等,这些实体非法转运朝鲜生产的煤及向朝鲜出口禁运物品。

自2022年年10月以来,朝鲜共有35个实体与31人被韩国政府列入单方面制裁名单。韩国政府于2022年10月14日宣布,由于近期朝鲜以非同寻常的频率持续试射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并且其假想敌是韩国,韩国强烈谴责朝鲜这种挑衅行为。尹锡悦总统为首的韩国政府将朝鲜15人和16家实体列入单方面制裁名单中,这些个人与实体都涉及朝鲜核武研发和规避联合国安理会制裁。韩国政府制裁的15人曾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和导弹项目筹资等工作,他们也是遭到联合国安理会制裁的朝鲜第二自然科学院和连峰贸易总公司职员,包括朝鲜第二自然科学院驻沈阳总经理姜铁学(音,下同)、副经理金成勋和驻大连副经理边光哲等。作为朝鲜研发尖端武器机构,第二自然科学院被认为是朝鲜国防科学院。朝鲜火箭工业部、合掌江贸易公司、朝鲜胜利山贸易公司、老隐山贸易公司、高丽航空贸易公司、输出劳力的建筑公司GENCO,以及参与参与走私船舶、矿产、原油的朝鲜国家海事监督局、陆海运省、原油工业局、运营制裁船只的九龙船务公司等16家实体,不但参与朝鲜核武研发,而且涉及逃避联合国安理会制裁的活动,因此也被列入韩国单方面制裁名单。

综合日本媒体报导,日本防卫省称,朝鲜发射的2枚弹道导弹都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域(EEZ),目前尚无飞机或船只遭损的报告。“日本提出强烈抗议,强烈谴责朝鲜。”

路透社报导,2月18日,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对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再次发射洲际弹道飞弹,应立即停止任何更进一步的挑衅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