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返台称访问成功 学者座谈会提质疑(图)

发表:2023-02-18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结束访中行程返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率团访问中国大陆,拜会中共官员等行程备受质疑。夏立言17日返台时表示,此行收获很正面、目标都有达到,认为是很成功的访问。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今天(18日)举办座谈会对其进行总体检讨。

夏立言返台

据中央社报导,夏立言17日晚间11时搭机返抵桃园机场,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这趟访问行程的收获很正面,所设定的目标也都达到,包含关怀在大陆的台商,向陆方反映台湾农渔民心声,也都得到正面回应,期间和中方新任涉台官员交流认识,相信对两岸未来交流是好事。

至于访中行程先后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新任国台办主任宋涛、北京市委书记尹力等人会晤。台湾基进党对此表示不满,晚间在桃园国际机场外召开记者会,抗议访中是通敌、卖台行为。

夏立言则回应说道,有没有卖台大家都看得很清楚,而他前往的目的就是关心台商、表达心声,同时与很对岸交换意见。

夏立言指出,他认为会晤了国台办新的负责人、建立交流,是很成功的访问,并没有卖台的问题,“有没有卖台、对台湾是不是做好事,不是由他们(台湾基进)说了算,是由台湾的人民来说”。

夏立言强调,两岸交流相当重要,而他现在做的其实就是当前不管是政府、民间、甚至美国人都说应该做的事情。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基进党在桃园国际机场外召开“卖台沤戏出续集,卸世卸众夏立言”记者会,高呼“国民党不倒台湾就不保”、“卖台沤戏出续集,卸世卸众夏立言”等口号,向国民党及夏立言表达抗议。

台湾基进党主席王兴焕表示,去年8月初因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的佩洛西访台,台美关系达到高峰,中共随即对台准宣战并举行围台军演,该期间也同时邻近中共召开2022年二十大,夏立言却率团访中,传递错误信息;这次再度访中会见王沪宁、宋涛等中共统战高官,表示中共对台统战工作已升级,而夏立言对世界所传递的错误讯息严重性更甚以往。

王兴焕指出,中共政权统治的中国是全世界唯一以武力威胁并吞台湾的国家,国民党却背弃政党政治的基本忠诚,在“一国两制”、“九二共识”的框架下与中方进行“交流”。他强调,中共对台湾丝毫不会有所谓“交流促进理解”的和平善意,只有全方位统战,因此,台湾社会应迫切建立正确敌我意识,不能将“国民党访中”理解为无害的例行事务。

王兴焕说,国际社会对抗中共威权主义扩张已转趋强硬,全世界也都在对其展开防堵,国民党却是世界围堵中共扩张的破口,不但与台湾为敌,也与全世界为敌。

检讨座谈会

有关夏立言访中,据央广报导,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今天所举办的座谈中,有多位学者指出,当北京当局宣扬“九二共识”、“对台总体方略”等统战理念时,夏立言却未提中华民国主权、自由民主,这是不正常、不对等、不稳定的交流。

立民进党委罗致政表示,夏立言访中不仅时机不宜、动机可疑、成果可议,认为是基于朱立伦自己党内总统初选的考量。当前美中关系因中共气球事件恶化之际,国民党却还坚决访中,这与去年中共对台发动军演时访中的时机一样不宜,是国民党在替中国解套、背书。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直指,他认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把夏立言访中当作他选2024总统的起手式,而国民党所谈的“九二共识”其中大有问题。他质疑,国民党对“九二共识”的论述已不见“中华民国”,由最初旨在于结束两岸敌对状态,改为前总统马英九解释的不会表述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支持统一。

董立文说:“夏立言跟王沪宁的整段新闻稿我没看到中华民国、排斥台湾、排斥民主自由、拥抱了统一。在这种情况下,国民党必须对夏立言跟王沪宁见面根本没讲清楚,你是不是拥抱统一才换到王沪宁跟你见面?才换到你朱立伦想选总统的起手式?这是莫大的疑问。”

台湾国际法学会副秘书长林廷辉则认为,夏立言出发前就已知有与宋涛、王沪宁等人会面的行程,但向陆委会申报的行程却未见相关安排,这是对法制的不尊重。他也抨击两岸问题的症结点是对岸否定中华民国主权,但夏立言访中却未提中华民国主权概念,对岸只想以“党对党”模式交流,逾越政府体制,这样的交流不对等、不稳定也没有尊严。若国民党仍持续配合中共的统战脚步,这不是挑衅绿营,而是代表未来若国民党执政也会被把持在对岸的手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