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智库:俄乌战争后北约有新目标 中共军事现代化仍是隐忧(图)

发表:2023-02-16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航空母舰“辽宁号”
中共航空母舰“辽宁号”(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研究国际关系的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IISS)发表年度“军事平衡”(Military Balance)报告称,俄乌战争不但令欧洲国家增加国防预算开支,让北约NATO)有了新的目标,而且中共推动军事现代化依然是美国主要隐忧。

俄乌战争让北约有了新目标

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在年度“军事平衡”报告中称,在通常情况下,各国军事事务的变化是渐进的和缓慢的。许多国家都有一个正式的程序来评估国家安全优先事项、制定或更新国防政策以及重组军事组织和军队。同时,通过采购规划来更新或升级军事装备,调整军事库存规模,进而或是陈旧军事装备退役、储存或销毁,或是出售、转让给其他国家和军火商。

战争或其他国家紧急情况可以改变上述国家安全优先事项评估和国防政策的调整速度。2022年,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全面战争加速甚至推动欧洲国家国防政策调整及军事装备更新升级。俄乌战争也迫使东欧国家淘汰冷战时期结束后所保留的苏联时代的军事装备,如西方国家军事援助提高了乌克兰军队武器更新换代且提高了防御能力,华沙当局正在加快其建立拥有最新战车与火炮的现代化军队进度,并加强其空中和海军力量。

俄乌战争爆发之后,德国政府宣布设立一项价值1000亿欧元(约合1060亿美元)的特别国防预算基金,也与波兰、芬兰一样,加入了向美国订购第五代战机F-35的欧洲国家行列。与此同时,芬兰几乎肯定会在2023年与瑞典一起正式加入北约。这些国防政策调整与变化,都显示欧洲国家战略中心已经进一步向北和向东移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让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有了新的目标。”

然而,在某些情况下,国家国防采购和军队现代化计划会因经济状况被推迟。2022年,全球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率侵蚀了许多欧洲国家的国防预算投资价值。为了应对俄乌战争的地缘政治局势,2022年欧洲约有20个国家“不是宣布立即提高国防支出,就是对长期支出目标更加强烈承诺”,但由于通货膨胀的原因,欧洲国家去年国防预算开支实际仅增加了0.8%。

尽管全球各国宣布增加了国防预算,但由于通货膨胀率飙升,2022年全球国防预算开支连续第二年减少。按照实际价值计算,欧洲和亚洲的国防支出仍在增长。

中共军队现代化仍是美国隐忧

国际战略研究所”在年度“军事平衡”报告中还称,与2021年国防预算开支相比,2022年中共国防预算开支增加了7%,这意味着中共军费增加了950亿元人民币(约合160亿美元),这是中共军方有史以来最大的绝对数字年度增幅。这些军费正在推动中共军队持续现代化。除了一艘新航空母舰下水服役外,北京当局还在持续建造更多、更先进的护卫舰和驱逐舰。

美国国防部(US Department of Defense,USDoD)称,北京当局通过研发巨浪-3型(JL-3 CH-SS-N-20)等新型远程潜射弹道导弹来增强其战略部署能力。中共军队可能会开始“连续的海上威慑性巡航”。

中共空军的军事装备也在发生变化:重型远程战略军用运输机“运-20”(Y-20)、空中加油机“运油20A”(YY-20A)和战机“歼-20A”(J-20A)服役。新型“歼-20A”战机与“运-20”运输机现在都被认为配备了中国国产发动机,分别是沈阳WS-10C加力涡轮风扇发动机、沈阳WS-20发动机,取代了俄罗斯土星AL-31F和Soloviev D-30KP发动机。

报告称,虽然全球各国因俄乌战争而聚焦俄罗斯的动向,但从长远来看,美国一直在关注北京当局军事动向。中共军事现代化依然是美国主要隐忧。中共军事动态导致东亚国家也跟进,韩国政府决定将国家军队现代化,日本也计划通过额外投资与建立新的军事伙伴关系提高军事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