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中共在TikTok与美国政府谈判幕后(图)

发表:2023-02-15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ikTok
2022年12月2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尔弗城(Culver City),TikTok(抖音)办公楼外的TikTok徽标。美国国会正在推动一项两党立法,禁止美国联邦政府设备使用TikTok这个有共产中国背景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5日讯】在美中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因气球事件加剧之际,《华尔街日报》2月14日独家报导披露,抖音国际版TikTok在推动与美国官员就其运营达成协议的过程中,谈判桌上的一支非官方力量是中共当局。

过去两年以来,TikTok一直在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进行谈判,以寻求将该公司的数据和运营与北京隔离的方法,并提议让美国的第三方监督提出其建议的代码。

一些美国政府官员正在推动TikTok位于北京的母公司字节跳动进一步出售其美国业务,称这将确保北京无法利用该应用程序进行间谍活动和施​​加政治影响。

据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高管在内部讨论了中共政府将如何看待任何潜在协议,得出的结论是,与公司被要求进行销售或转让技术相比,中共政府更可能支持其目前的提议。

北京在幕后的否决权可能有助于字节跳动与华盛顿的谈判,但如果它怂恿美国政策制定者采取更极端的解决方案,或许会损害达成协议的机会。

“据我们与Cfius拟议的协议,任何技术都不会易手,”TikT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这一安排将使我们能在遵守中国出口法规的同时解决国家安全问题。”

此次谈判是更广泛的技术主导权争夺战的一部分。北京最近提议修改一项限制出口中国创造的内容推荐算法的法规,律师们表示,这提醒人们北京在任何交易中都可以发挥作用。

在2020年当川普政府推动出售TikTok美国业务时,中方将这些算法列入了出口管制清单。官方记录显示,字节跳动当时表示,任何出售都需要获得北京当局的批准,该公司寻求但从未获得批准。出售最终落空了。

知情人士说,该公司偶尔与中共当局进行非正式沟通,中共官员除了鼓励字节跳动坚定捍卫自身利益外,没有给出实质性指示。

去年12月,中方政策制定者建议对所谓的推荐算法进行更具体的定义,确定哪些人工智能技术将属于未经当地商务部门许可不能出口的清单的一部分。

律师和政策分析师表示,任何分享或放弃算法控制权的TikTok交易都可能需要中国政府的批准。纽约大学研究数字经济和全球技术法规的兼职法学教授温斯顿马预测,如果撤资TikTok,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再次引发一场法律战。

北京常利用法规来阻碍其科技巨头的全球战略。2021年,中国最大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数日后,中共官方对其展开了网络安全调查。同年,滴滴表示将在美国退市而寻求在香港上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